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汇市场即将面临风暴?而这可能牵连农产品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面对近期波澜不惊的外汇市场,行业人士警告称,不要指望这种状态会持续很久,即将来临的风暴正在酝酿,而农产品也将深受牵连。

  上周四英国央行表示年内可能还有一次降息,随后英镑对美元并无多大波动。农产品资讯网站agrimoney.com援引伦敦ADM Investor Services外汇负责人Eddie Tofpik称,这并不代表汇市未来不会出现大的变动,“我们现在可能并不身处风暴眼,但却走到了活动日益增加的前夕。”

  Tofpik表示,市场现在还很稳定,但是不要指望这会一直持续下去,美国大选将会是接下来的第一个可见的风险事件,“不管是谁最终入主白宫,市场都将有所反应。”

  到明年初,英国可能会开始触发欧盟条约第50项条款,从而正式启动退欧流程。随后,德国以及法国等国的大选,也将引起重大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

  Tofpik称,随着这些事件的陆续发生,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外汇市场将会是第一个有所反应的,而外汇市场的反应又会连带对其他资产价格带来明显影响,其中也包括农产品价格。

  Tofpik称,在原糖市场,价格就对巴西货币雷亚尔极为敏感。因为巴西是最主要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如果雷亚尔升值,那么以美元计价的糖价也会上涨;马来西亚林吉特对棕榈油的影响也是类似。

  农产品投资者如果对汇率风险视而不见,辛苦获得的收益可能会因为汇市的大幅波动而瞬间蒸发。但是反过来,如果能玩转汇市,那么在产品之外交易员则能够获得新的利润来源。

  Tofpik举例称,欧洲就有交易员从农场购买农产品,并在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之间进行交易,但是利润的主要来源却是汇市。

  他们熟知农产品价格、英国和欧洲之间的运费,但是却专注于汇率,因为这是他们的利润来源。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1/n468854814.shtml report 858 面对近期波澜不惊的外汇市场,行业人士警告称,不要指望这种状态会持续很久,即将来临的风暴正在酝酿,而农产品也将深受牵连。上周四英国央行表示年内可能还有一次降息,随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