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集合信托预期收益率重回6%以上 下行空间不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杭州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不仅银行理财产品,集合信托的预期收益率也一直呈现下行态势。在9月的首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甚至一度跌至5.99%,跌破了6%的关口。好在随后跌势收稳,上周重新回到6%以上。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4 %,环比上涨0.41个百分点。

  信托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

  自从今年年初跌破了8%这一关口之后,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与银行理财产品一样开启了“跌跌不休”的模式。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发布的数据,7月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6.59%,这是自2009年7月以来信托收益率首次跌入“6时代”。

  更为无奈的是,进入6时代的信托收益率依然呈现下跌趋势,在9月的首周甚至跌破6%,进入“5时代”。具体来看,当周各个期限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均呈跳水势态。其中1年及以下期限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仅5.7%,环比下跌0.16个百分点;1.5年至2年期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33%,环比下跌0.66个百分点;2年期以上的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49%,环比下跌了0.0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一周的统计数据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但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信托收益率不断下行的趋势。

  另一组数据或许更能说明问题,来自中国信托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已清算的信托项目的年化综合实际收益率为6.35%,而今年一季度末这一指标的数据为8.18%,去年年末则为13.96%。

  收益率继续下行空间不大

  信托产品收益率的下行与市场大环境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几乎所有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持续下滑,这是因为市场资金面一直延续相对宽松的局面。不过,上周收益率有回温的迹象,各期限产品收益率出现整体回升,回到6%以上。

  用益信托分析认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产品收益率仍然实现整体上扬,说明信托公司作为专业受托人更加强调受益人利益最大化的底线思维,在经营理念上也更加成熟自信。另一方面,信托资金的投资方向也出现较大变化。信托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从信托资产的投向来看,工商企业稳居信托投向的榜首,金融机构尾随其后,然后依次是证券投资、基础产业和房地产等领域。而此前收益较高的房地产信托和政信类信托产品的规模占比减少,这也使得收益水平不断走低。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仍在6%以上,这一收益水平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整体来看,目前该收益水平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继续下行的空间不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20/n468764093.shtml report 1299 今年以来,不仅银行理财产品,集合信托的预期收益率也一直呈现下行态势。在9月的首周,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甚至一度跌至5.99%,跌破了6%的关口。好在随后跌势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