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富国银行丑闻重创巴菲特 全球富豪榜排名滑落至第四

来源:一财
  • 手机看新闻

  9月15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份的富国银行因假冒账户丑闻影响股价大跌,受此影响巴菲特近期损失已超过14亿美元。在世界富豪榜上的排名被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超越,滑落到第四。而最新消息称,富国银行已经收到美国司法部传票。

  根据FactSet的统计,截止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富国银行9.51%的股份,9月8日丑闻曝光后富国银行股价累计下跌6.51%,全球最大市值银行头衔也被摩根大通夺去。作为富国银行最大股东,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本周二下跌2%,大部分财富集中在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上的巴菲特在当地时间周二就已经损失超过14亿美元。

目前,86岁的巴菲特以655亿美元资产净值在该指数中排名全球第四。亚马逊CEO贝索斯则以资产658亿美元超越巴菲特升至第三位。

  目前,86岁的巴菲特以655亿美元资产净值在该指数中排名全球第四。亚马逊CEO贝索斯则以资产658亿美元超越巴菲特升至第三位。

  近日,由于富国银行未征得客户同意,私开信用卡账户,用伪造的电子邮件账号与客户签订网上银行服务,并强迫客户为这些不知情的账号缴纳滞纳金;富国银行被美国联邦法院开出1.85亿美元的巨额罚单。据媒体报道,富国银行有150万个账户、56.5万张信用卡都是伪造的。

  除此之外,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B)也将对富国银行征收1亿美元罚款,这是B史上最大的一笔罚款。富国银行还需要向客户赔款。

  富国银行方面称,过去几年里因为这样的信用卡欺诈,银行已经解雇了5300名员工。而这些员工之所以会铤而走险,是由于银行将工作人员薪酬与销售业绩挂钩,出于业绩压力所迫。

money.sohu.com true 一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16/n468512918.shtml report 931 9月15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股份的富国银行因假冒账户丑闻影响股价大跌,受此影响巴菲特近期损失已超过14亿美元。在世界富豪榜
(责任编辑:张彬 UF0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