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邮储银行H股9月28日将正式挂牌 融资额最低556亿港币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邮储银行赴港上市终于尘埃落定。9月13日,邮储银行宣布,全球发售股份及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计划详情。邮储银行股份将于2016年9月14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2016年9月28日在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邮储银行的H股股份代号为1658.HK。

  邮储银行全球发售将于2016年9月14日上午9时整开始,预计于2016年9月20日中午12时整结束。邮储银行H股股份预期在香港联交所开始交易时间为2016年9月28日上午九时整。

  根据邮储银行计划,此次邮储银行全球发售12,106,588,000股H股(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其中国际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为11,501,258,000股H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目约95%,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香港发售股份数目为605,330,000股H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目约5%,可予调整)。可予超额分配的股份数目不得超过根据超额配股权可发行的H股数目,即1,815,988,000股额外发售股份,相当于将在全球发售中发售的初步发售股份数目约15%。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H股4.68港元至5.18港元。

  按照不同发行价格,扣除邮储银行就全球发售应承担的承销佣金及预计开支后,邮储银行估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最低为556.7亿港币,最高为708亿港币,邮储银行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补充邮储银行资本金,以协助邮储银行业务持续增长。

  战略投资者方面,早在去年12月份,邮储银行以“引资金、引机制、引资源、引技术、引智力”为目标,成功引入瑞银、中国人寿(21.510, -0.14, -0.65%)、中国电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蚂蚁金服、摩根大通、Fullerton Management Pte Ltd、国际金融公司、星展银行及深圳腾讯等十家战略投资者,实现了股权结构的多元化。

  目前,已有上港集团(5.290, -0.07, -1.3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上港香港为主体,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邮储银行H股首次公开发行,将认购其不少于发行后总股本4.14%且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4.99%的股权,投资总额度不超过24亿美金之等额港币。

  邮储银行是中国领先的大型零售银行,拥有中国商业银行中最大的分销网络、客户基础和优异的资产质量。邮储银行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最年轻的大型商业银行,拥有显著的成长潜力。截至2016年3月31日,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分别达人民币77,076亿元、人民币67,324亿元和人民币26,658亿元,在中国商业银行中分别位居第五位、第五位和第七位。(来源:证券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14/n468397641.shtml report 1368 邮储银行赴港上市终于尘埃落定。9月13日,邮储银行宣布,全球发售股份及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计划详情。邮储银行股份将于2016年9月14日起在香港公开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