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政策宽松加码几无可能 债市震荡调整仍将延续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继续保持区间波动

  8月CPI虽低,但是PPI强劲,后续通胀可能大概率走高,需要进一步关注8月的其它宏观数据。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出现大幅波动,主要发达经济体利率显著上行,同样值得注意。鉴于积极的财政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更加稳健,市场行为和央行举动分化加大,叠加监管与去杠杆,我们维持谨慎观点,预计利率将继续保持区间波动。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震荡调整仍将延续

  短期内,经济基本面与货币政策倾向对债券市场的逻辑支持仍然不利,债市震荡调整仍将延续。8月主要宏观数据已开始陆续发布,进出口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中观层面包括高炉开工率、煤价、水泥价格等高频指标普遍向好,导致市场对年内经济形势的判断有所改善;8月CPI显著低预期,但已是年内低点,未来将逐月抬升。政策层面,央行转而采用MLF等工具“收短放长”补充基础货币、促进市场自发去杠杆,市场期望的政策宽松加码几无可能。

  信用产品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关注控杠杆政策风险

  证券业协会设立八条底线、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中证登推杠杆上限和入库集中度管理,近期监管层控杠杆措施不断。我们最新问卷调查显示,监管政策风险已成为债市投资者最为担忧的风险点,需密切关注后续政策进展。

  华创证券:放缓配置高等级品种

  短期信用债供需和基本面改善都对信用债形成利好,但资金面波动、基本面不再支撑债牛、政策去杠杆等风险不容忽视。仍建议放缓配置高等级品种,多关注一些价值洼地和产能过剩龙头的配置价值,此外建议关注逆回购到期压力。

  可转债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精选个券逢低买入

  短期看,A股年线附近压力重重,抱团取暖的资金想要推动股指突破年线似乎存在较大难度。既然正股机会不大,就好好精选个券,逢低买入,策略还是“成长+指数”。成长类标的是江南、顺昌和洪涛,指数类标的是15国盛EB、15国资EB和15清控EB。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两类转债有机会

  短期来看,波段上两类转债均有机会,b类品种弹性弱,但向下保护也更好。中期转股思路,仍是立足股性更强的a类。个券选择上,白云,广汽等流动性好的品种仍是波段首选。国贸、江南、九州、海印、顺昌等是中期转股的好选择。当前九州价格已经不低,但溢价率不高,适合正股投资者适当进行正股替代的博弈。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13/n468310747.shtml report 1198 ■债市策略汇利率产品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继续保持区间波动8月CPI虽低,但是PPI强劲,后续通胀可能大概率走高,需要进一步关注8月的其它宏观数据。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