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pp成信托转型发展新领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半岛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债权、股权和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方式,支持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信托公司是专业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既可以凭借其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优化ppp项目的识别、调查、准备、实施和有效防范项目后期经营管理中潜在的各类风险,又可以发挥其广泛的机构合作优势,采取第三方委托管理、共同投资等方式与专业运营机构等产业资本合作,为项目公司提供更为完善的金融解决方案。

  据了解,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信托介入ppp项目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一是信托公司设计发行开放式产品,吸引社会闲散资金认购,直接向项目公司提供融资服务,项目公司以土地使用权等提供抵押担保;二是信托公司引导保险资金、社保资金等机构资金,以股权投资方式控股项目公司,通过派驻董事、财务和印章管理人员等方式,维护受益人和委托人的切身权益;三是信托公司与专业公共设施运营建设机构合作,信托公司以参股的方式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专业运营机构在约定时间内回购信托公司所持项目公司股权。

  华信信托研究人员介绍,伴随着多重利好的出现,ppp信托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信托公司不但可以介入增量ppp项目,在存量ppp项目上,也可以通过资产证券化、应收账款流动化等方式帮助政府或企业盘活资产,拓展自身客户资源和项目资源。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913/n468310123.shtml report 748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债权、股权和资产支持计划等多种方式,支持基础设施ppp项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