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危险临近:散户离婚买房 房产公司大股东高位套现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微信公众号:面包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有人漏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

  当上海人因限购传闻彻夜排队离婚以保住自己贷款买房资格时,一些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们正在抛售股份、高位套现。最熟悉情况的人高位离场,这会是房地产市场拐点临近的征兆吗?

  龙湖地产大股东高位套现18亿 引发抛售狂潮

  近日,香港上市的龙湖地产(0960.HK)发布公告称,主要股东蔡奎旗下佳辰发展国际有限公司以配售方式出售共1.5亿股股份,配售价为12元,所得总额高达18亿港元。出售事项完成后,佳辰及蔡奎在龙湖地产公司的股权将分别由原来的29.03%和29.08%减少到26.46%和26.51%。下图是面包财经(微信公众号ID:mbcaijing)对龙湖地产公告的截图:

  尽管佳辰12港元的配售价格较9月7日12.9港元的收盘价略有折让,但依然称得上是精准的“高位套现”。从今年5月下旬开始,龙湖地产的股价经历了一段近4个月的持续上涨,涨幅接近四成。9月7日股价创下一年新高,已经接近去年股灾前的价格。

  配售引发了抛售狂潮和股价大幅下挫。配售公告于9月7日收盘后发出,次日龙湖开盘即大跌,跌幅一度超过8%。收盘时跌幅收窄,但仍下挫5.58%。当日龙湖地产的成交额已达到24.4亿港元,与前几个月日均1亿港元左右的成交量相比,成交额放大了20多倍。

  龙湖此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显示:2016年上半年总营收虽然增长9.41%,但其净利润却下跌了2.74%至37.30亿元。

  地产股套现不断 富力地产遭摩根大通减持

  除了龙湖地产外,港股上市地产公司遭遇大股东和机构减持的不在少数。今年7月,富力地产(02777.HK)主要股东吴又华减持富力地产2200万股,套现高达2.3亿港元。8月富力地产再遭到摩根大通两次减持。

  此外,龙光地产、新世界发展等港股地产公司都有重要股东减持套现的记录。除了在港股上市的房产公司遭到股东减持外,A股上市的房产企业也不能幸免。甚至一些上半年业绩较好的房地产公司也遭到减持。

  浙江广厦,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暴增825.45%,但仍被4股东减持2970.2万股,减持市值超过2亿元。被恒大举牌的嘉凯城也遭到了大股东的减持,据WIND数据,嘉凯城的股东浙江天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分三次减持了嘉凯城的股份,减持股票数量为2754.52万股,减持参考市值高达19036.89万元。下表是面包财经(微信公众号ID:mbcaijing)根据WIND数据整理的部分上市房地产公司股东近两月减持情况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初以来,已有10多家上市房地产公司的主要股东在抛售公司股票了。

  巨头回购 房奴加杠杆 房产列车驶向何方?

  当一些大股东在巨额套现之时,另一些巨头在加紧回购股票。

  9月7日,在龙湖股东配售股票的同一天,碧桂园耗资763万港元回购股票,自今年初以来,碧桂园已经60余次回购股票,涉及金额超过11亿港元。自碧桂园启动回购以来,股价从低点已经上涨近40%。此前面包财经曾在碧桂园股价位于3港币时撰写了一篇题为《碧桂园28次回购股份,股价反弹又将如期而至?》的文章,认为碧桂园当时的回购价格锁定在3港元左右,频繁回购并注销股份,很可能会迎来股价的持续上涨。截止昨日收盘,碧桂园股价已经较该文刊发时上涨超过30%。该文截图如下:

  中国恒大回购的手笔更大,最近两年多在股票回购上耗资已经超过169亿港元。

  今年初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暴涨,诸多港股和A股蓝筹地产股股价也大幅上扬。而此时,分化已经似乎已经开始。

  超级地产商们依然在制造地王,并且在二级市场上频繁举牌上市公司;但也有人已经开始套现离场、落袋为安。

  就在龙湖大股东套现和碧桂园最新回购的前一天。18个传播“上海9月1日将出台房产新政”信息的微信公众号被“封号”;其中5个被关闭,13个被暂停更新一个月。

  而另一个疯狂购房的故事则在当天刷屏:上海夫妻假离婚,从银行贷款1700万元换房,每月月供10多万元,还贷资金也是从银行中套取而来。如果房价继续暴涨则这对夫妻可以从冒险中获利,而如果未来三年房价持平或者仅小幅上涨,这对夫妻将面临“断供断炊”。

  这对夫妻会赢吗?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9/n468024097.shtml report 2701 有人漏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当上海人因限购传闻彻夜排队离婚以保住自己贷款买房资格时,一些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们正在抛售股份、高位套现。最熟悉情况的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