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农险违规开出最大罚单 16张罚单总计达457万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 手机看新闻

  觊觎政策红利,部分险企不惜铤而走险套取保费补贴,导致农险乱象频出。为此,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增加险企的违规成本。日前,保监会便对农险违规开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罚单,16张罚单总计罚款金额高达457万元。

  保监会行政处罚书显示,16张罚单共涉及5家财险公司,分别为人保财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安华农险和紫金财险。其中人保财险分支机构收到的罚单最多,总计8张,罚款共计113万元。紫金财险分支机构收到的罚款金额最高,总计金额为119万元。中华联合财险、安华农险和国寿财险分别被罚105万元、97万元和23万元。

  从违法行为来看,上述5家公司主要存在编制虚假资料和未执行备案条款费率等问题。如2014年,人保财险宝应支公司承保的种植险业务中,存在由村组为农户缴纳保费,之后通过在理赔时编造保险事故或扩大部分农户损失程度进行赔付,赔款用于返还代垫保费或村组工作经费的问题。为此,保监会决定对人保财险宝应支公司罚款20万元,对相应负责人共计罚款6万元。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8/n467911355.shtml report 511 觊觎政策红利,部分险企不惜铤而走险套取保费补贴,导致农险乱象频出。为此,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增加险企的违规成本。日前,保监会便对农险违规开出了史上最大规模罚单,1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