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慈善法》9月1日实施 福建首家慈善信托获备案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福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慈善法》1日正式落地实施。同日,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福建省民政厅递交了“兴业信托·幸福一期慈善信托计划”的备案材料,并成功获备案。这是我省首家备案的慈善信托。

  据悉,慈善信托属公益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照委托人意愿,以受托人名义进行管理和处分,开展慈善活动的行为。“兴业信托·幸福一期慈善信托计划”将不设存续期限,善款运用集中在养老助学扶贫领域,此次“幸福一期”慈善信托储备了福建省“农村幸福慈善院”项目、青少年助学项目和留守儿童教育等多个公益慈善项目。

  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慈善信托除了慈善捐款形成的财产可保值增值,还能确保专款专用。此外,慈善信托在设计上不设捐赠门槛、不限定捐赠群体,运作灵活高效。

  1日,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慈善总会举办大型宣传活动,通过义卖、义诊、文艺演出、现场捐赠等方式宣传《慈善法》。活动共筹集善款100多万元,将作为助老基金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6/n467718144.shtml report 580 《慈善法》1日正式落地实施。同日,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福建省民政厅递交了“兴业信托·幸福一期慈善信托计划”的备案材料,并成功获备案。这是我省首家备案的慈善信托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