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民币汇率或再试6.7元关口 分析称贬值风险仍可控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9月5日,虽然中间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调,但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小幅走高,不改窄幅震荡特征。市场人士指出,现阶段基本面稳定且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有助于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而9月海外央行密集议息或带来一定扰动,人民币或再试6.7元关口支撑。

  人民币随美元窄幅波动

  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873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46个基点,且调整后的中间价低于最近的市场收盘价,对市场汇率形成一定的贬值引导。

  不过,昨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对市场汇率走势的影响有限。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系统开盘报6.6800元,持平前16:30收盘价,日间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小幅震荡走高,16:30收盘价报6.6752元,较上一交易日小涨48个基点,进入夜间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转向窄幅震荡,回吐部分涨幅,截至18时报6.6770元。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在6.7元附近做窄幅震荡状。5日,离岸人民币开盘报6.6979元,截至北京时间18时报6.6912元,小涨69个基点,盘中最低值6.6980元,未曾跌破6.70元关口。

  5日亚洲交易时段,国际汇市因逢美国假期,交投相对平淡,美元指数小幅震荡走软。对比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与美元指数走势,可见两者运行节奏基本一致,表明人民币市场汇率仍明显受美元汇率走势影响。

  有压力但可控

  自7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走出连续贬值,转做区间震荡。综合市场分析来看,一则是因上半年持续贬值释放了较多压力,二则与同期美元指数再度陷入震荡回落也有很大关系,再者,不少观点认为,6.7元是一个重要心理关口,为避免市场情绪放大汇率下行压力,6.7元附近政策维稳意愿较强。如今人民币汇率再度逼近6.7元,有市场观点开始担心,到9月中旬后政策维稳力道可能减弱,人民币汇率会再度陷入贬值通道。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是8月制造业PMI还是高频统计数据均暗示,8月经济数据可能比7月有所改善,货币政策放松意愿也不强,市场利率已出现企稳回升迹象,现阶段人民币汇率面临的基本面压力不大。近阶段不确定性将主要源自海外市场。对于外汇市场而言,各大经济体央行密集议息使得9月份成为不折不扣的“超级月”。仅本周就将先后迎来欧洲央行、澳联储及加拿大央行公布货币政策决议,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出席听证会。当然,最受市场关注的还是9月美联储FOMC会议。作为年内剩余不多的议息窗口,市场认为9月份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无法完全排除,尽管新近披露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给美联储加息行动增添了阻力。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9月议息增添了不确定性,即便9月不采取行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也将更大。美元回归强势格局的可能性在上升,将对人民币汇率构成一定压力。9月在岸人民币汇率可能再度挑战6.7关口,但美联储升息进程缓慢,且市场预期比较充分,人民币贬值风险仍可控。

  甄选优质的金融产品、评测热门金融产品;科普金融投资知识;提供赚钱方法和途径。让你赚钱更轻松!

  查看更多理财干货,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工厂精选”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6/n467707735.shtml report 1959 9月5日,虽然中间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调,但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小幅走高,不改窄幅震荡特征。市场人士指出,现阶段基本面稳定且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不大,有助于人民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