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遭P2P是骗局指责暴击 宜人贷两日累跌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曾经股价半年涨十倍,如今利空纷至沓来。本周三中国最大民营企业集团掌门人指P2P行业基本为骗局后,P2P第一中概股宜人贷当天跌逾10%,次日又跌15%以上。

  继本周三跌10%后,宜人贷美股存托凭证(ADR)次日收跌15%,收报每股20.40美元。周四宜人贷领跌中概股,盘中一度跌至7月19日以来低点每股20.10美元,与本月16日高位每股42.34美元相比已是腰斩。

  截至本周四的十个交易日内,宜人贷ADR累跌45%,同期标普500跌约0.8%,美国最大P2P平台LendingClub股价跌约5%。

骗局?宜人贷大跌逾15% 近10个交易日股价腰斩

  以下原文内容首发于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5点:

  当地时间本周三,宜人贷美股存托凭证(ADR)跳空低开,开盘跌逾7%,此后跌幅扩大,收跌10.45%,今年以来涨幅由上周的170%以上收窄至153%。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美股开盘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当天稍早谈及P2P行业时说: “我从来不看好P2P,我不是说所有的,但基本上都是骗局。一个金融企业的核心就是风险的定价能力,无论用大数据也好,用产业经验也好,用你的产业链上下端(的资源)也好,离开这种(风险定价)能力,其他在做的基本都是耍流氓。”
  值得一提的是,周三美股开盘前,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当天稍早谈及P2P行业时说: “我从来不看好P2P,我不是说所有的,但基本上都是骗局。一个金融企业的核心就是风险的定价能力,无论用大数据也好,用产业经验也好,用你的产业链上下端(的资源)也好,离开这种(风险定价)能力,其他在做的基本都是耍流氓。”

  郭广昌上述谴责正逢P2P行业“野蛮生长”引发监管趋严之时。

  零壹财经数据显示,P2P行业在上半年各月成交额持续攀升,6月超过15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行业累计成交额在5月末已经超过2万亿。在资本市场整体趋冷的情况下,上半年行业共发生49例融资事件,涉及融资总金额超170亿人民币。

  随着融宜宝、E租宝、中晋资产等骗局接连被戳穿,“线上P2P”与“线下财富管理”几乎成了诈骗代名词。

  两个月前,P2P平台银坊金融平台负责人蔡锦聪因非法集资2亿元,犯集资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这是目前P2P领域最重的判罚。

  本月24日上周三,中国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的P2P监管文件。行业人士认为表示,最具杀伤力的莫过于《办法》所规定的借款限额要求,其次就是资金实行银行存管。

  也是在上周三,宜人贷ADR收跌约22%,次日开盘又猛跌10%,虽然次日以微涨0.04%收官,但上周一到周四四个交易日跌幅已超过33%。

  而就在上上周二,宜人贷盘中还创下约每股42美元的历史新高,是今年2月低位每股3.35美元的12倍多,是去年12月上市首日交易价每股10美元的四倍多。

  华尔街见闻上周文章提到,到上周四为止四日累计跌逾33%之后,分析师预计宜人贷还会大跌。彭博汇编的分析师预测中值显示,宜人贷还会在上周三收盘价基础上跌13%。野村控股驻香港分析师Sophie Jiang的目标价显示,她甚至预计宜人贷股价会进一步下跌39%。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2/n467268735.shtml report 1748 曾经股价半年涨十倍,如今利空纷至沓来。本周三中国最大民营企业集团掌门人指P2P行业基本为骗局后,P2P第一中概股宜人贷当天跌逾10%,次日又跌15%以上。继本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