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巴西总统罗塞夫被弹劾下台 雷亚尔涨幅扩大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巴西参议院投票正式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在暂时停职180天后最终黯然下台,巴西政坛动荡有望缓和,市场立即对巴西前景不确定性减少的消息做出反应,巴西雷亚尔涨幅扩大。

  当地时间本周三,巴西参议院以61票赞成、20票反对的第三轮投票结果达成决议,罢免违反国家预算法的总统罗塞夫。这是参议院对今年4月众议院已经通过的弹劾报告做出最终裁决。罗塞夫下台后,反对派民运党领导人——副总统梅特尔(Michel Temer)将接任总统,直至2018年罗塞夫原本任期届满时。

  罗塞夫被罢免消息公布后,美元对巴西雷亚尔汇率一度跌逾0.3%,美元兑雷亚尔短线最低触及3.2263。以下为北京时间凌晨2点左右截图。

 

  代号EWZ的巴西ETF也有一波上涨。

 

  罗塞夫下台意味着,巴西左翼政党13年执政历程的终结,也意味着20多年的拉美左翼革命告终。在此之前,罗塞夫已经深陷被弹劾的危机。

  今年5月12日的参议院首轮投票后,罗塞夫被暂时停职180天,特梅尔出任代总统。在本月10日的参议院第二轮投票中,弹劾案也获得通过,只待本周三最后一轮投票表决决定罗塞夫的去留。

  在本周三晚参议院表决前,罗塞夫在本周一的参议院会议上强调,她是获得5400万选票的合法当选总统,针对她的指控“不公平、荒诞”,出任代总统的副总统特梅尔是“篡位者”。不过,从本周二的投票结果看,面对持续两年的腐败丑闻和经济严重下滑的严峻形势,罗塞夫最终没能力挽狂澜。

  巴西政坛乱象已经持续了逾两年,华尔街见闻曾介绍,对罗塞夫的弹劾依据的指控是,她在2014年竞选连任时政府帐目作假,并隐瞒去年巴西的经济衰退程度。同时,罗塞夫及其领导的劳工党也因卷入巴西石油公司巨额贿赂和挪用公款丑闻遭到调查。这起案件被称为“巴西历史上最大贪腐案”,涉及金额高达40亿美元。

  2014年罗塞夫第二次当选总统后,巴西经济陷入衰退,至今未见起色。今年第二季度,巴西GDP同比增长下降3.8%,降幅超过预期的3.7%,为第连续六个季度增长萎缩。

  去年巴西GDP增长下降3.8%,英国《金融时报》称,这是1981年以来巴西经济最糟糕的一年。去年,巴西财政赤字规模占GDP的比例高达10.3%,创历史新高。穆迪、惠誉、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均已将巴西的主权信用评级降为垃圾级。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901/n467069307.shtml report 1764 巴西参议院投票正式通过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在暂时停职180天后最终黯然下台,巴西政坛动荡有望缓和,市场立即对巴西前景不确定性减少的消息做出反应,巴西雷亚
(责任编辑:曹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