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北京、上海周边也开始赶人了! 苏州廊坊落户政策收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邦地产
  • 手机看新闻

  在北京、上海落户,是北漂、沪漂们心尖儿上的愿望。

  但苦于门槛太高,不少人不得不将目光瞄向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希望通过买房这条路子,留在大城市圈子里。

  只不过,现在达成这个愿望也难了!因为京沪周边地区也开始收紧落户政策了!

  燕郊、苏州买房落户成历史

  在燕郊买房马上落户,将成为历史。

  为什么?看看今年2月份发布的《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

  城镇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首都周边的廊坊市市区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也可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4月份三河市政府也发布了《三河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购买商品住宅且在我市缴交三年社会养老保险的外地人,准许迁入我市户籍。

  在大上海买房落户同样,变难了!

  今年年初出台实施的《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办法》就规定:

  苏州每年将根据公共资源的实际情况,安排一定数量的流动人口迁入户籍。外来人口如果想落户苏州需要首先申请参加流动人口积分。

  天津落户前提仍是房子

  那么天津呢?

  以地处京津冀三地中心位置的天津市武清区来说,它是近两年京津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在2014年5月31日之前,这里的楼市主要靠“蓝印”户口支撑(不仅是武清,天津市多个远郊区均是“蓝印户口”的风行区)。

  持蓝印户口者,在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享受本市常住户口的优惠待遇。

  早在去年6月份,天津市实施引进人才“绿卡”制度,其中“B卡”主要面向非本市户籍拟来津工作或创业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发放。

  持有“B卡”的人才可办理关系接转、本人及家属落户、留学回国人员来津工作派遣、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房租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7项服务事项。

  在百度上搜索“天津人才引进落户办理”,会弹出多家户口代办机构。其中一家代办机构网站上显示,人才引进办理条件:35周岁以下并具有统招本科学历;45周岁以下并具有研究生学历;大学本科学历并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满足以上其中一项即可。

  上述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邦爷,人才引进办理周期在三个半月,代办费用在3.6万元。如果没有房子的话,目前只能落天津人才市场集体户口,建议落完后,尽快买房,把户口迁到自己的房子上。

  换句话说,在天津落户仍要买房。

  成为大北京、大上海人为何这么难?

  据新京报报道,目前北京市的人口数量为2170多万,未来五年,北京市应将每年增加的外来人口数控制在10万人以内。这个数字是基于北京“十三五”规划期间全市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这一目标计算出来的。

  但目前北京和北京周边的落户政策却越收越紧。

  “现在大城市周边的这些卫星城产业还未发展,人口已经进来了,所以只能暂时用行政手段来限制户口。”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就指出,北京、上海只有通过大力发展“卫星城”来缓解问题,而发展这些卫星城,一定要让产业先行,或者在发展房地产的同时把产业发展起来,实现产城融合。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赵秀池也认为,京沪周边收紧落户政策,是基于人口调控和解决大城市病的考虑。

  “但人口和户籍上的政策,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城市病,治这病,还得靠均衡配置教育、医疗、交通等优质公共资源,使大城市周边也能宜居宜业。”赵秀池表示。

  一线城市楼市的暴涨,让置业人群把目标瞄向了周边的卫星城。由此近一年来,北三县房价开启了大涨模式,燕郊、香河、武清等地都是房价翻番的节奏。

  收紧落户口,一线城市周边房价有何变化?顾云昌认为,这些地区房价不会下跌,只能是涨的慢一点,因为投资人群已经看好这些区域。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则指出,周边城市的房价还要取决于供需关系,这些卫星城房价会平稳发展。

  *文中观点为受访者言论,和邦地产立场无涉。

(来源:邦地产)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31/n466884693.shtml report 2140 在北京、上海落户,是北漂、沪漂们心尖儿上的愿望。但苦于门槛太高,不少人不得不将目光瞄向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希望通过买房这条路子,留在大城市圈子里。只不过,现在达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