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天津银行董事长行长离任 李宗唐和孙利国接任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29日,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天津银行金融口人士将有一轮大变动。29日下午13:30~16:00,天津银行召开行办会,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讨论天津银行董事长袁福华、天津银行行长文远华职务变动事宜。

  今年3月,天津银行(01578.HK)刚实现H股上市。

  随着天津银行董事长、行长的双双离任,也带动了天津金融口的人士变动。第一财经记者获悉,袁福华的下一站将赴任渤海银行监事长,接替袁福华的是天津农商行董事长李宗唐。文远华调任津融集团总经理,渤海银行监事长孙利国接任天津银行行长。

  此外,津融集团总经理郭金利调任天津农商行董事长。

  根据公开资料,袁福华今年55岁,2007年3月加入天津银行,2007年7月至2014年12月担任天津银行行长,2014年3月担任天津银行董事长。拥有30年银行业务运营及管理经验的袁福华,在加入天津银行之前,于2005年10月至2007年3月担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于1999年8月至2003年4月担任中国信达资产乌鲁木齐党委书记及主任等。

  今年46岁的文远华,于2014年12月担任天津银行执行董事,并于2014年9月起担任天津银行副书记,以及自2014年12月起担任天津银行行长,主要负责天津银行整体业务及管理,分管办公室、资产负债管理部、科技部、运营管理部、投资银行部及资产管理部。此前,文远华在建设银行担任过多个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变动,主要原因可能是袁福华和文远华在管理理念上不同。

  一位了解袁福华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袁福华较为强势,不过对天津银行却是“殚精竭虑,尽心尽力”。

  文远华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天津银行选择在今年3月H股上市,并非仅仅是市场融资的需求,而是希望通过上市引入外部市场的“硬约束”,从而建立起现代公司治理机制与规范。

  天津银行董事长的接任者李宗唐,生于1959年,今年已经57岁。2010年6月起任天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大学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

  李宗唐曾任天津市财政局财税管理二处冶金科干部、副科长,企业一处主任科员,预算处处长,资金管理处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天津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天津农村合作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南阳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业界对李宗唐的评价较高,称其“个人能力很强”。对于李宗唐接任天津银行董事长,业界比较看好,李宗唐个人能力较强,如果在退休之前能推动天津农商行上市,也可以“功成身退”。

  对于董事长、行长双双换人是否会对天津银行带来影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对于正在转型的天津银行不会带来特别大的影响。

  一位接近天津银行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天津银行的一个短板是科技方面较弱。今年4月份暴露的7.86亿元票据案,与科技弱项不无关系。

  天津银行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天津银行资产总额5656.7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净利润49.32亿元,同比增长11.4%。不良贷款率1.34%,同比上升0.2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2.84%,同比下滑35.31个百分点。

money.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830/n466682865.shtml report 1657 29日,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天津银行金融口人士将有一轮大变动。29日下午13:30~16:00,天津银行召开行办会,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讨论天津银行董事长袁福华、天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