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原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拟任希望银行行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由新希望集团和小米科技联合发起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挖来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担任行长。知情人士透露,赵卫星的辞呈已获马云同意,目前已经完成在蚂蚁金服的工作交接,已到希望银行筹备组开始相关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赵卫星是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经济管理硕士,在出任网商银行副行长之前,先后在华夏银行公司业务、零售业务、运营、科技等从事基层管理,曾任浦发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高级经理、民生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部总经理、蚂蚁金服集团微贷事业部总监。2015年3月19日,被选举为网商银行董事,被聘任为网商银行副行长,任期为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

  6月13日,四川希望银行获批筹建,拟注册资本为30亿元,新希望集团、小米科技、红旗连锁分别持股30%、29.5%、15%。在定位和发展战略上,四川希望银行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移动互联”为特定战略,利用发起人在民营金融业的经验、互联网技术和产业链优势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四川希望银行定位于重点为中青年活力人群和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智能化的金融产品,如支持双创贷款等,有志成为中西部首家移动互联网银行。

  刘永好和雷军在筹建四川希望银行举行的沟通会上表示,四川希望银行希望建成一家有互联网特色的银行,从一开始就不要太多网点和人员,节约开支;同时,尽可能走轻资产路径,利用互联网技术降低客单成本,为白领、农民、城市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服务。

  而此次,出任四川希望银行行长的正是来自互联网银行之一的网商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赵卫星此前的公开发言,可以一窥他对互联网银行的理解。

  赵卫星表示,互联网银行隐藏在企业和人的生产生活之后,作为一个支撑。即非常多的人自身有金融需求,自身能产生金融,自身又能供给别人金融,互联网银行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一个自金融平台,让他们能真正产生金融属性。未来网商银行和其他银行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信用机制和效率的提升。网商银行是在场景中解决问题,当用户生产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不需要记住品牌,也能在背后提供金融产品,让交易快速实现。

  赵卫星在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上表示,农村金融是未来的蓝海,有非常多的农户没有享受到新型金融服务,但6.18亿农村人口占全国人口45%,就业人口50%,占中国网民近30%。智能终端成为金融产品到达农民的渠道。

  在7月份举办的“2016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赵卫星表示,当前是服务小微客户最好的时期。因为小微业务在互联网存在后显出更大的爆发动力和生命力,大量的政府公开信息、数据为小微业务、客户识别提供数据化输入,同时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与电子商务平台合作,留下非常丰富的小微经营数据和行为数据。

  如何通过互联网技术开展农村金融和小微金融,或许正是赵卫星与四川希望银行碰撞出火花的原因。

money.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30/n466678496.shtml report 127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由新希望集团和小米科技联合发起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挖来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担任行长。知情人士透露,赵卫星的辞呈已获马云同意,目前已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