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若美联储加息 料引发亚股卖压及中国资本外流

来源:汇通网FX678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8月26日讯——麦格理投资管理公司(Macquari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亚洲上市股票主管和投资负责人勒科尔尼(Sam Le Cornu)表示,若美联储加息,将引发亚股卖压,加剧中国资本外流。

近来股市走势与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 9 月加息,因决策者暗示美国经济上行动能增加。然而同一时间,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仍倾向实施更多经济刺激计划。

  近来股市走势与货币政策息息相关,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 9 月加息,因决策者暗示美国经济上行动能增加。然而同一时间,日本央行及欧洲央行仍倾向实施更多经济刺激计划。

  勒科尔尼称,不幸的是,投资者情绪严重影响市场走势。如果美联储加息,将对亚洲股市产生冲击。

  他认为,所有资产定价的原点都是无风险利率。无风险利率的上升将对股市造成伤害。

  他预计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料谈及美联储货币政策工具以及美联储加息的中期影响。

  他表示,新兴市场一直受益于发达市场的低利率政策,因投资者一直寻求高收益。而美联储加息预计将推高债券收益率,缩小新兴市场的收益率差距,扭转资金流动趋势。

  他补充说,美联储加息将导致中国最近已经有所缓解的资金外流再度加速。坚挺的美元再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往往会诱使持有人民币计价资产的投资者将之换为美元计价资产。受此影响,亚股及亚洲货币将受重挫,出现卖压。

money.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6/n466191014.shtml report 894 汇通网8月26日讯——麦格理投资管理公司(MacquarieInvestmentManagement)的亚洲上市股票主管和投资负责人勒科尔尼(SamLeCorn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