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进口量出现大幅下降 利空淡化沪胶振荡向上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当前,天胶生产处于旺季,全球供应量在逐渐增加,同时下游轮胎生产开工率出现季节性下降,但沪胶价格不跌反涨,出现持续反弹的势头。

  产量增长预期已部分消化

  海南地区部分收胶点6—7月收胶量较往年同期下滑30%—50%,云南产区部分收胶点收胶量较往年同期也有20%—30%的下滑。一是6—7月产区连续降雨,影响割胶;二是原料价格低,胶农割胶积极性略差,部分私人胶园割胶工人紧张,产量下降。目前加工厂积极性不高,多按订单生产。海南橡胶前期多以生产全乳为主,恢复浓乳生产后,大多交付前期船货订单,而近期多预售8月底船货。另一方面,天胶生产虽然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产量高峰出现在10、11月,但产量增长是在预期内的,其对于市场的压力并不是很大。而随着利空因素被部分消化,多头机会或来临。

  进口量出现大幅下降

  国内天胶需求依赖进口满足。需求不振,进口量就会大幅下降。3月以来,我国天胶进口量连续4个月下降。截至6月,天胶进口量为30.5万吨,环比下降5.6%,同比大降25.9%。当前,轮胎厂大多采用“降低库存,即用即购”的采购策略,传导到贸易环节,就会抑制天胶进口。因此,贸易商只是适量进口,并辅以销售库存。从青岛保税区天胶库存变化来看,自3月的22.1万吨连续下降至8月中旬的9.5万吨水平,且7、8月下降尤为明显。

  利空因素不断释放

  眼下市场上重要利空因素之一是1609合约的交割压力。步入8月,随着1609合约逼近交割月,多头畏惧巨量仓单的压力,纷纷转战远月合约,沪胶市场主力资金加快从近月合约向远月合约移仓。在这一过程中,1609合约反弹势头弱于1701合约。主要原因是现货市场疲软抑制了1609合约的反弹高度,而明年1月天胶生产处于淡季,需求主要依靠库存来满足供应,这使多头在1701合约上的信心较足。其结果是1701与1609合约价差处于高位,8月19日两合约价差高达2435元/吨。这一现象将持续到1609合约交割完毕。

  主产国政策令供给侧改善

  今年前7个月,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天胶主产国总产量仅增长0.2%,其中泰国天胶产量增长2.1%,印尼增长0.3%,越南增长3.2%,马来西亚下降4.4%。中国下降10.9%。尤其是8月11日,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ITRC)与国际橡胶联盟(IRCO)于曼谷达成协议,2016年9—12月,泰国削减出口75750吨橡胶,印尼削减9350吨橡胶。马来西亚由于较好地履行了承诺,不需要再执行新的出口削减计划。这从供给侧大大改善了天胶市场的供应过剩状态,有利于天胶价格的反弹。

  综上所述,后期沪胶价格可能会呈现平缓向上的箱体振荡态势,并且持续到10月上旬。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6/n466111713.shtml report 1268 当前,天胶生产处于旺季,全球供应量在逐渐增加,同时下游轮胎生产开工率出现季节性下降,但沪胶价格不跌反涨,出现持续反弹的势头。产量增长预期已部分消化海南地区部分收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