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期股两市齐跌 中期调整或来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量网

  商品期货标杆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度调整,带动国内外商品期货市场普遍下跌。股票市场延续上周调整态势,期股两市呈现普跌。

美原油主力合约1610来源于中量金融行情数据
美原油主力合约1610来源于中量金融行情数据

  本周商品期货呈现普跌态势,一方面外围市场原油期货经历自8月份以来的连续上涨后,技术形态在50美元压力位自身存在调整需求,多头有获利回吐,带动整体商品市场集体回调。另一方面9月份内盘期货大部分为主力合约09的交割月,对于前期偏离基本面涨幅过大的品种需要与基本面现货价格趋同,进而缩小期限套利的空间。

  内盘商品期货市场主要品种分析:

  黑色系品种本周四出现大幅度的盘中下跌,一方面受前期高点阻力为影响,多头选择谨慎做多,黑色系品种目前机体处于相对高点,恐高情绪导致盘中恐慌性下跌调整。另一方面黑色系品种目前处于需求上的淡季,前期大幅度上涨亦透支了基本面去产能的需求,加之螺纹钢的冬储及煤炭的冬季供暖行情还需至少一个月以后,因此上升趋势亦需要一个充分的调整蓄力后选择方向。因此对于黑色系品种的行情长期趋势虽然继续向上,但中短期内谨慎做多,待调整充分后再择机进场做多。

  农产品期货方面:

  与上周预判一致,豆菜粕已经进入空头趋势,棉花主力合约技术形态亦出现趋势性破位。待1609合约进入交割月后,新空头进入新主力合约1701做空力量愈发增加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加之整个商品期货中短期调整行情影响,农产品将可能演变成主要的空头阵营争夺的主战场。但油脂类跟农产品联系密切的软商品除外,主要原因是中秋及国庆双节的消费性需求对于油脂类在基本面上有一定支撑。

  能源化工方面:

  橡胶、PTA、甲醇、塑料等品种目前主要跟随原油相关,由于原油的调整需求,以及内盘期货整体弱势,前期上涨行情的排头兵黑色系品种疲态渐显,对于整个金属化工亦造成弱势影响,因此金属能源化工中短期行情亦不看好。

  贵金属方面,黄金期货基本面处于消息真空期,但技术形态趋势完好,虽出现调整,但已基本调整到支撑位,,静待消息面风险事件发生,黄金将进一步延续趋势性上涨行情。

  股指期货及A股市场:

  纵观整个8月份,上旬走势喜人,下旬虽出现调整态势,出现调整亦是情理之中,是为接下来金九银十行情蓄力的必要。股市总体上重心上移,已经逐渐脱离底部区域,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逐渐向好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选择消费类、贵金属、军工以及相关热点板块进行中线级别的布局。股指期货亦是如此,恒指、A50股指已经调整到支撑位,待1608合约交割后有望走出新的多头行情。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6/n466107824.shtml report 1854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量网商品期货标杆原油期货价格大幅度调整,带动国内外商品期货市场普遍下跌。股票市场延续上周调整态势,期股两市呈现普跌。美原油主力合约1610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