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资金面扰动债市趋弱 短期调整无碍长牛延续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8月25日专电(记者杨溢仁)受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的影响,周中银行间现券市场快速下跌,收益率整体上攀。

  尤以利率市场来看,截至8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国债收益率继续反弹,曲线整体上行1-2BP。同时,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行金融债的收益率曲线亦全面上探,幅度在2-4BP之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业内人士对本次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解读是,管理层可能希望通过延长久期来提高市场资金成本,进而使得债券市场加杠杆的行为得以收敛。

  然而,在青岛农商银行资金运营部资金交易经理秦新锋看来,14天逆回购操作的重启,旨在更好地平稳机构流动性预期以及增加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显现出央行对近期资金面紧张的关注。

  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则表示,资金面的异动不会持续太久。从央行的实际操作来看,尽管重启14天逆回购,但7天逆回购同样没有缺席,“扬长”并未“弃短”。

  毋庸置疑,央行增加14天逆回购操作,既能稳定流动性预期,又能避免释放宽松信号。业内预期“摩擦”不会持续太久,资金面的异动或已经进入平息过程。

  就债券市场而言,央行本次操作除了使投资者预期出现波动之外,并未改变其他一切有利于债券市场的因素,因此债牛趋势大概率将延续下去。

  “资金面对于债市的影响比较短暂,支撑债市上行的基本面因素不会因为政策预期的改变而改变。”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尽管当前不能排除因为央行收缩流动性,致使部分杠杆较高的机构抛售债券,造成收益率短期加速上扬的情形,可剧烈调整本就是"牛市特征"之一。”

  受访的多位一线交易员均表示,2016年以来的债券牛市来之不易,面临历史性的低利率环境,部分投资者出现止盈的谨慎情绪无可厚非。但就目前来看,债牛趋势似未改变,由此,建议投资者珍惜机会。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6/n466096155.shtml report 892 新华社上海8月25日专电(记者杨溢仁)受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的影响,周中银行间现券市场快速下跌,收益率整体上攀。尤以利率市场来看,截至8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国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