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今年中秋节将调休3天 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 陈斯 张婷)今天上午,本市发布2016年中秋节放假通知,9月15日至9月17日调休三天。假期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今天发布中秋放假通知。根据通知安排,9月15日(星期四,中秋节)至17日(星期六)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通知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惯例,按照本市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9月15日至17日三天,车辆出行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同时,虽然9月18日调整为工作日,但由于是个周日,也将不限行。这意味着,从9月15日至18日,车辆出行将享受连续4天不限行。

  根据市交通委此前预计,受中秋节前购物、聚会等因素影响,9月13日及14日弹性出行与通勤出行相互叠加,除了高峰期间拥堵情况突出,非高峰时段拥堵时间也会延长。此外9月18日为节后首个工作日,且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特别是早、晚高峰通勤时段,路网将出现严重拥堵。市民出行前应做好安排。

  此外,根据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制定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根据这一规定,中秋节并不在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内。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6/n466085284.shtml report 693 法制晚报讯(记者李洁陈斯张婷)今天上午,本市发布2016年中秋节放假通知,9月15日至9月17日调休三天。假期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但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