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这些秘密 银行不会主动告诉

来源:我爱卡
  • 手机看新闻

  信用卡刷起来是不是很爽,在享受信用卡带来便利的同时,最好也要对信用卡有个全面的了解,像以下这几方面,银行是不会主动告诉你的。

  1

  首先,信用卡不常用是要收费的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为了礼品、为了帮朋友充量而办信用卡的现象也越来越常见,而所办的信用卡可能从此便搁置不用,久而久之便成了“睡眠卡”。很多人以为不开卡就不会收费,但关键看你办的是哪种类型的卡。

  虽然有规定,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但是,此规定并非指所有的信用卡,特殊卡种、特殊材质的信用卡,即使不激活照样要收费,比如白金卡、异型卡等。像这些特殊收费的卡种,如果你不问,银行是不会上赶着告诉你的。

  2

  其次,信用卡消费并不是每笔消费都有积分

  很多卡友刷卡是为了累计积分,因为信用卡积分能够兑换精美礼品、增值服务、里程等,积分虽小,但积少成多也能够非常有价值。但是,并非消费越来越多就能够得到更多的积分。

  像有些项目即便刷再大的额度,比如购车、购房、批发等,最常见的还有网购(淘宝卡除外),很多商户刷卡消费时都是不计积分的。这些银行也不会主动告诉你,所以如果你是为了累计积分,一定要提前多了解一些信用卡积分知识。

  3

  最后,分期后提前还清欠款,手续费照收

  申请信用卡分期后,要按照每月的固定期限还本金+手续费。如果持卡人决定提前偿还欠款,那么除了偿还剩余的欠款,剩余的手续费照样需要偿还。也就是说,只要申请了分期,哪怕你还了一期,就将下剩下的欠款全部还清,剩余的手续费也要一次不落的还上。

  像这种情况,如果你向银行咨询能不能提前还款,银行肯定会告诉你可以,但会不会告诉你剩余手续费要照常收取就两说了。所以提醒各位卡友,只要是涉及收费的项目,一定要多问。

money.sohu.com true 我爱卡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4/n465687296.shtml report 840 信用卡刷起来是不是很爽,在享受信用卡带来便利的同时,最好也要对信用卡有个全面的了解,像以下这几方面,银行是不会主动告诉你的。1首先,信用卡不常用是要收费的随着信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