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隐形富豪林依轮的投资图谱:名画攒下万亿身家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投资界
  • 手机看新闻

  打造自己的餐饮品牌一直是美食家林依轮心中循环播放的梦想,而他2015年开始着手实现。

  8月18日,林依轮创办的“饭爷”再获8300万融资,短短三个月内融资2次,公司估值3.6亿人民币。万亿的中国餐桌市场,他从一瓶辣酱入手,据了解还将会延伸至更多差异化、精品化调味品的大种类。

  解馋辣酱的秘密:2小时狂售3万瓶

  豆豉、辣椒、杏鲍菇、蒜等哧溜下锅,伴随着热油滋滋地翻炒几分钟,香味儿就溢出来了。简单的食材经过2个小时制作,一碗喷香下饭的辣酱出锅了。

  与其他明星高调成立工作室、开餐馆、跨界做投资不同,林依轮撸起袖子进了厨房做辣酱。而他的认真体现在每次对待食材的态度上,各种家常菜都拿手。

  他曾说:做厨师的经历让我感悟到,你要直面自己的人生,别人没办法帮你。有了这种经历,再也没有任何事可以难倒我了。很快,做菜成了他的社交平台,放眼望去他微博也都是各种美食。这就不难解释,江湖传言曾梵志为了吃到林依轮做的一锅汤,主动打电话、送画,就有了林依轮一锅汤值七千万港币的说法。任小勇、张朝阳、赵珩等等,美术圈大腕、IT风云人物、财富新贵,都是他做的卤大肠的粉丝。

  去年12月,参加新芽U-Time Demo美食专场时,作为演讲嘉宾的林依轮表示在整个消费需求升级的大背景下,必将诞生一批优秀的品类升级型品牌。当时,林依轮透露正在打造一个具有颠覆性的快消食品品牌,很快大家就看到了他的快消品牌“饭爷”,主打创造健康辣酱。用他的话来说,“饭爷”寓意“吃饭的人都有一种爷的心态”。

  5月11号产品正式上线,“饭爷”2小时狂售3万瓶,两个月已销售过千万。随后,“饭爷”也利用了当下最时髦的“网红+视频直播+电商”的营销战术打法。

  6月底,林依轮整合了优酷生活《创食计》、手淘、天猫魔盒三个平台,2小时的直播,吸引657万吃货围观,同时在线峰值达180万,累计播放量高达2亿。饭爷辣酱通过这次直播,2小时内淘宝店销售额破百万,12小时后全网爆增至300万。

  如今林依轮“创业范儿” 十足:他在微博上和徐小平互动,称其为自己 “创业的领路人”;他同今日资本的徐新畅聊了三个半小时后,大呼 “受益匪浅”。

  林依轮自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以美食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出现以来,目前已出版多本美食书籍如《妈妈的味道》。现任世界中餐联合会理事、优酷美食台台长、携程食美林理事、两届法国厨皇会五星金钻奖。林依轮对美食的热爱与追求在这几个月以来更是展现的淋漓尽致,看到饭爷辣酱的好评和大卖,他雀跃的像个孩子。提起创业来的感受,他吐出来2个词:聚焦、坚持。

  据悉,饭爷今年的战略目标是将革命性美食全渠道推向全国市场,让亿万中国人在家中、在工作时也可以做个享受美食的饕餮。

  娱乐圈“隐形富豪”的投资版图

  虽然他是创业的新兵,但从之前的投资行为来看商业嗅觉灵敏,到现在郭德纲还一直夸他投资有眼光。除了明星日常的唱歌、上节目、代言外,其主要投资体现在房地产和艺术品上。早年间成功,被网友们称作“娱乐圈中的隐形富豪”。

  投资房地产

  此前报道中,林依轮曾表示刚有钱的时候几乎没有理财意识,总认为现金最好,舍不得将刚刚挣到的辛苦钱一下都买了房子。等到结婚后,在太太的带动和影响下,林依轮认识到了理财的重要性。这也促成了林依轮01年、03年以9000/平米的价格买下了北京CBD地段的华贸公寓。也有传言,是早年听了朋友的话买了北京华贸的住宅和写字楼,房子租给了周笔畅,写字楼租给了周杰伦。

  收藏名画攒下亿万身家

  2002年他开始收藏艺术片,购买了第一件藏品潘德海的《胖子》曾经创下过560万的高价。林依轮家里有五百平方大,但是房子里最贵的是画。季大纯的《二十,三十,四十》2007年已价值700多万;门厅里挂的周春芽的《绿狗》,2007年以200万购得,2010年同系列曾经拍出997万天价;还收藏曾梵志画作(其《最后的晚餐》曾以1.8亿港币成交).

  什么样的当代艺术值得收藏?他透露:“这些作品最好是艺术家的标志性创作,比如岳敏君的大笑、方力钧的光头、曾梵志的乱草和肖像,同时也需要故事性更明确的作品。”近年来,林依轮开始入手一些新人的作品,“我很喜欢这种跟年轻艺术家一起成长的感觉,你可以去看TA的未来。”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22/n465296615.shtml report 2035 打造自己的餐饮品牌一直是美食家林依轮心中循环播放的梦想,而他2015年开始着手实现。8月18日,林依轮创办的“饭爷”再获8300万融资,短短三个月内融资2次,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