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体两翼”格局稳固 招行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速6.84%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石贝贝)8月18日,招商银行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面对宏观经济“L”型持续探底、银行业“三期叠加”等不利形势,招行上半年净利润仍保持稳步增长,达352.31亿元,同比增长6.84%。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9.07%,较上年提升1.98个百分点,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1.14%。

  除业绩外,招行轻型银行战略转型成效、“一体两翼”协同效应几何、新兴业务发展状况、不良风险如何化解防范等问题也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这些问题均能从中报中找寻到答案,我们特此从中报中提炼出十大看点。

  从资本、资产、负债、收入结构和渠道任一维度看招行轻型银行转型成效,均能得到正向评价。

  上半年,招行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持续提升,对非预期损失的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没有进行外部新增融资的情况下,招行资本充足率一直保持内生平衡增长。高级法下本公司资本充足率13.4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1.66%,分别比年初提高1.32个百分点和1.28个百分点。

  资产结构调整出现更积极的变化:权重法下风险加权资产与总资产的比值较上年末继续下降1.30个百分点;零售贷款比例进一步上升1.12个百分点。在负债方面,活期存款占比提升6.13个百分点至63.16%,压缩高成本结构性存款368亿元,下降28%。在收入结构上,非利息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渠道方面,零售电子渠道柜面替代率已达97.79%。

  招行坚持“一体两翼”战略定位。今年上半年,招行“一体”与“两翼”均释放出较高产能。

  首先,“一体”持续强健,保持业内领先。零售金融营业净收入同比增长15.83%,零售金融税前利润269.57亿元,同比增长36.68%,占本公司业务条线税前利润的比例不断提升,达49.27%。其次,“两翼”不断壮大,协同效应成效明显。上半年,公司金融和同业金融克服国内外经济形势不利影响,营业净收入仍然保持正增长。“一体”与“两翼”间通过互相的收益计价、利益补偿机制,推动交叉销售,以达到“一体两翼”协同推进的效应。

  作者:石贝贝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yh/tyh_yhlcyw/201608/3878076.htm report 115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石贝贝)8月18日,招商银行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面对宏观经济“L”型持续探底、银行业“三期叠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