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信用卡半年逾期额增超6% 风险持续攀升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我国信用卡市场蓬勃发展,无论是在发卡量,还是信贷总额上都有明显提升。日前信用卡服务平台——我爱卡在京发布了《2015年中国信用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数据显示,2015年末,我国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高达380.27亿元,同比增长6.33%,信用卡风险的持续攀升值得警惕。

  据《报告》中其他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信用卡交易金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达48%,这意味着,国人在2015年的消费中,有近半数的消费是通过信用卡完成的。

  2015年中国信用卡在用数量为4.32亿张,较2014年同比下降了5.05%,这也是信用卡统计数字首次实现下降,其原因与2015年统计口径变化有关,从之前的“发卡总量”改为“在用卡量”。统计口径的变化,是逐渐采用科学统计的态度看待市场的转变。

  2015年中国信用卡的交易金额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实现交易金额21万亿元。发卡银行在开发特惠商户活动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信用卡特惠活动已经形成了服务品牌,更多的发卡银行推出众多特惠刷卡活动,刺激用卡消费效果显著,信用卡业务营业收入在银行中增长明显。

  2015年中国信用卡期末信贷总额达到了7.08万亿元,同比增长26.43%,末应偿信贷总额为3.09万亿元,同比增长32.1%,卡均授信额度为1.79万元,同比增长45.53%。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不仅申请信用卡已经完成了PC端向移动端的转移,有十一家银行为信用卡用户提供了信用卡专享APP服务,而2014年仅为五家;数十家银行提供了信用卡服务的微信公众账号。发卡银行客户服务移动化趋势明显。

  我爱卡对论坛中的持卡用户所进行的调查问卷显示,消费者依旧偏爱信用额度高的信用卡,额度对新增办卡或销卡的影响因素都是很大的。在所持的信用卡和使用最频繁的信用卡两项指标中,招行信用卡都获得第一。在使用最频繁的信用卡选项中的第二,却被浦发信用卡占据。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9/n465018948.shtml report 867 近年来,我国信用卡市场蓬勃发展,无论是在发卡量,还是信贷总额上都有明显提升。日前信用卡服务平台——我爱卡在京发布了《2015年中国信用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