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央行警告经济不确定性上升 暗示9月宽松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欧洲央行暗示,若欧元区经济状况未能改善,9月份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周四,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央行警告称,英国退欧可能以不可预知的方式影响世界经济。此外,欧洲银行业脆弱也令人担心。不过,官员们认为7月会议上讨论新一轮刺激还为时过早。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欧央行或在9月推出更多刺激。

  纪要显示,欧央行官员们认为,由于英国退欧,欧元区经济有新的逆风因素。英国退欧可能以不可预知的方式,影响世界经济。欧央行称,如果有必要,愿意实施新一轮刺激计划。不过,官员们认为当前阶段讨论新一轮刺激计划还为时过早。欧央行称,尽管经济下行的风险在增加,但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关注新的信息。

  欧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刺激政策如何通过银行,传导到经济中去。从纪要上看,7月会议上,官员们还担心欧洲银行业过于脆弱,可能会不利于欧央行想要减少欧元区贷款成本的计划,另外信贷供应可能也会有影响。

  欧央行表示,在英国退欧后,欧洲股市出现了大幅下挫。这部分是由于,负利率时代欧洲银行业的利润下滑。

  欧央行在7月会议上按兵不动,行长德拉吉也没有暗示将很快推出刺激计划。目前,欧央行已经将利率降至负,每月购买800亿欧元欧元区政府债券,以提振欧元区经济。

  会议纪要的措辞增加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将延长QE实行时间的预期。欧洲央行当前的购债计划拟于2017年3月结束。

  欧元区经济前景目前尚不明朗,通胀率徘徊在0附近。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通胀率为0.2%,这比上月的0.1%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欧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目前,欧元区已有三年半的时间,没有实现通胀目标。

  分析人士对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点评不一。有些认为,欧元区通胀不理想,意味着欧央行未来会推出更多措施。欧央行或在9月8日的会议上采取措施,那时经济预测将包括英国退欧的影响。英国央行已经对英国退欧做出回应,在8月会议上实施降息,同时扩大了资产购买规模。

  而有些人认为,欧央行不会立即推出更多刺激,因为他们会避免在市场没有预期的情况下推出刺激政策。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9/n464968173.shtml report 1004 欧洲央行暗示,若欧元区经济状况未能改善,9月份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周四,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央行警告称,英国退欧可能以不可预知的方式影响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