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与美股负相关程度为1984年以来最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CNBC统计显示,过去60个交易日,黄金和标普500指数每日走势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63,为1984年以来最大强度的负相关。这可能与当前极低利率环境有关。超低利率下,黄金相对美债更具有吸引力。

  在截至周三的60个交易日里,黄金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每日走势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63,表明这期间黄金与美股有着高度的反向相关,此消彼长。相关系数的取值在-1到1,1代表完全正向相关,-1代表完全负向相关,0代表不相关。

  据CNBC报道,1984年以来,黄金和标普500指数的平均相关度只有-0.06。最近一段时间-0.63的负相关程度,为1984年以来最大。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近期债券收益率超低有关。

  Susquehanna公司衍生品策略主管Stacey Gilbert表示,黄金是对抗负利率的自然防御机制。在极低利率或是负利率环境下,黄金变得更具有吸引力。而股市通常与债券收益率的方向相同,因为债股本身具有一定的相互替代性。另外从基本面上看,经济增长会使得债券收益率增加,股票上涨。

  CNBC称,黄金和标普500指数的这种相关性,对于创建资产组合是非常重要的。黄金和美股高度负相关,使得黄金+美股的资产组合,拥有更好的风险回报比,比单纯拥有股票要好。当然,不能说这样的资产组合的波动性就很低,因为近来黄金的波动性大概是标普500指数的两倍。

  虽然说过去60个交易日的数据量比较小,基于这个信息建立资产组合可能不太合适,但是对于那些考虑将黄金加入到资产组合中的人来说,黄金美股高度负相关应该是个积极的理由。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9/n464967844.shtml report 944 CNBC统计显示,过去60个交易日,黄金和标普500指数每日走势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63,为1984年以来最大强度的负相关。这可能与当前极低利率环境有关。超低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