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需求有多强?一个多月这只黄金ETF规模翻倍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投资需求有多强?这只黄金ETF规模翻倍只用一个多月
  黄金投资热席卷全球,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创下历史新高。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有一只黄金ETF用了一个多月就比上半年末规模接近翻倍,延续了黄金投资热。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突破1000吨大关,达到了1064吨,比2009年上半年的投资需求高点还高出16%。其中,2016年上半年全球黄金ETF总持仓量大增579吨,这就意味着上半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的近55%都集中在了黄金ETF身上。

  来自国内黄金ETF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以来黄金投资需求仍然很强。易方达黄金ETF(159934)8月16日规模上升到19亿元,2016年上半年末规模为9.6亿元,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规模增加了近一倍。

  易方达黄金ETF还对应了一只目前管理规模国内最大的黄金ETF联接,该基金2016年6月底资产规模为7.6亿元。有关渠道人士透露,下半年以来易方达黄金ETF联接基金规模也有大幅增加。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曾表示,有三大因素支持黄金投资,负利率的扩大进一步助长不确定性并降低黄金投资的机会成本,英国退欧加剧了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和美国利率上升的步伐放缓。

  易方达黄金ETF及联接基金经理林伟斌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信用货币的持续宽松仍是黄金长期投资价值的最大基本面因素。

  从全球经济和利率走势来看,林伟斌认为,尽管美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美国、日本以及欧元区仍会在较长时期内维持低利率以刺激经济增长,长期国债实际利率仍将维持历史低位。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基础比较脆弱,黄金价格容易受地缘政治、市场情绪和投资者风险偏好等因素的扰动,中短期内国际黄金价格走势可能会比较反复。但黄金价格长期的基本面因素并没有改变,黄金作为保值和避险工具,仍将持续吸引投资者入场。

  在国内投资黄金,还可以规避人民币汇率波动的风险。黄金的国际定价以美元为基准,人民币兑美元波动时,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涨幅会不同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例如,去年汇改至今一周年期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涨幅约22%,易方达黄金ETF同期涨幅达到了28.38%。 吴桢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60818/81032.shtml report 1059 黄金投资热席卷全球,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创下历史新高。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有一只黄金ETF用了一个多月就比上半年末规模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