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民信托发行公益信托计划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激发了信托公司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国民信托就在发行一只公益信托计划,用以资助贫困地区学校设施建设、关爱留守儿童及教师培训等教育扶贫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只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国民信托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公益信托中,信托公司、资金保管银行、法律顾问、信托监察人不收取任何报酬,同时与该公益信托合作的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也将管理费由规定的10%降至2%。国民信托该项目负责人张学燕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出于服务社会、改革创新的目的,经过近20个月的筹备正式发起设立该公益信托计划。

  国民信托相关人士介绍,该公益信托的合作方“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国内知名公益组织,在财政部《公益性捐款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名单》之内。该公益信托与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合作并成立专项管理委员会,强化内部风控审批。其中,国民信托将负责对前期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对后续项目实施跟踪,保证资金投向精准资助到位,基金会银行账户为共管账户,保证资金的安全性。业内人士认为,公益信托采取信托计划+基金会的架构模式,将信托公司的资金募集、管理优势与基金会的慈善业务专长、税收优势相结合,能够进一步提高公益资金使用效率。(刘夏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7/n464610555.shtml report 653 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激发了信托公司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国民信托就在发行一只公益信托计划,用以资助贫困地区学校设施建设、关爱留守儿童及教师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