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规模58.4亿元 环比跌32.2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经历数周的稳健增长后,开始韬光养晦,收起光芒,成立规模58.4亿元,环比随水严重,跌幅达32.26%。目前形势看来,传统的业务面临“资产荒”考验,同时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也并不容易,因此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信托行业也急需在监管层的鼓励和引导中,将资金进行更加合理的配置,回归供需规律常态。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周由中航信托成立的“天玑汇财2号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03期”及由中江信托成立的“金鹤186号绿城西溪世纪广场资产收益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达5亿元,为上周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均为权益投资,分别投向金融领域及工商企业领域;融资规模最小的产品来自四川信托,其成立的“中概回归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十三期)”融资规模仅700万元,此项目为开放期限型信托产品,投资方式为组合运用,投向金融领域。截至上周末,2016年8月共成立产品129款,募集资金212.53亿元。

  从发行角度来看,上周发行市场继续发力,没有停止回升的步伐,大放异彩。发行数量与发行规模同时稳健增长,其中发行数量环比增长11.76%,发行规模环比增长15.65%。最近行业内各种新政不断出台,信托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方向。信托公司也有望借着政策的东风,扩大规模,更加规范地发展,在政策引导下防控行业风险,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及实现创新转型。

  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24.48亿元,基础产业领域规模22.8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14.7亿元,工商企业领域规模13.65亿元。其中,基础产业与房地产领域规模上涨明显,同时金融及工商企业领域规模小幅下滑,相对而言,上周产品在投资领域分别方面相对均衡,体现了信托公司积极在各领域挖掘更多优质资源,在资金运用方面采取更多元化的尝试。

  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周发行规模最大为16亿元,即中融信托发行的“融昱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向金融领域,投资方式为组合运用;上周发行规模最小的依然为中航信托,其发行的“天玑汇财2号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107期”亦投向金融领域,投资方式为权益投资。截至到上周末,2016年8月共发行产品85款,募集资金213亿元,截至目前为止本月发行市场与成立市场规模相较接近。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16/n464381034.shtml report 1182 用益信托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信托产品成立规模经历数周的稳健增长后,开始韬光养晦,收起光芒,成立规模58.4亿元,环比随水严重,跌幅达32.26%。目前形势看来,传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