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代销信托产品再现纠纷 信托称未承诺产品保本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卓卿 王莹
  • 手机看新闻

  又见银行代销信托产品惹风波,这只产品是由上海信托发行,光大银行代销。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有投资者为此向监管部门提交了举报信。

  据了解,上述事情起因于上海信托2012年发行的一款名为“香花石”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产品”)。

  有投资

者称,银行当时推介上述产品时“声称该信托保本保年化12%收益”,但产品到期后,他们只拿回了“项目本金”。

  信托:未承诺产品保本

  对于此事,上海信托内部人士表示,“这事和我们没关系,是投资者过度维权非拉上我们。”

  该人士还表示,产品确系上海信托发行,由光大银行代销,“但我方不可能承诺产品保本,更没有必要将产品门槛降低至5万元。”

  而光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事正在了解中,具体情况还尚不得知。

  据记者了解,上海银监局已经受理了相关举报。上海银监局8月1日收到举报材料,8月5日即向举报人出具了《举报事项受理通知书》,并在通知书中告知举报人:“将对该事项进行核查处理,并于2016年9月30日前,就核查处理结果向你们做出书面答复。”

  投资者多方举报

  根据投资者向监管部门提交的举报信,2012年6月,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网点理财经理向一些投资者推荐这款产品,“声称该信托保本保年化12%收益”。一些投资人基于“对银行的信任,在看了银行理财经理的宣传材料后就陆续在该银行各支行网点,在银行理财经理帮助下办理了向上海信托的汇款手续。”

  有投资者称,在该信托产品到期后,一些投资者只拿到了“项目本金”,并没有获得收益。这与银行“在信托宣传推介材料里宣称的严重不符”。

  在举报信中,投资者还列举了一些相关的证据图片和他们认为银行和信托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或者不妥当的做法。例如,投资者提供的银行宣传推介材料上写着:“50万起,保本,(预期)年化12%收益,投资标的是新股申购类信托计划、债券类信托计划等,适合稳健型投资者购买。”但投资者称,“拿到手的信托合同上的认购起点是5万起,投资标的是艺术品字画,不保本不保收益的艺术品投资基金。”

money.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9/n463280951.shtml report 1853 又见银行代销信托产品惹风波,这只产品是由上海信托发行,光大银行代销。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有投资者为此向监管部门提交了举报信。据了解,上述事情起因于上海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