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期货再创新高 7月宏观数据将成看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周一虽有波折,但国债期货强势仍在延续。8月8日,受到周末央行重申货币政策稳健不变观点的影响,市场宽松预期落空,期债开盘走低,不过尾盘再度崛起,一路收复失地,两大期债合约最终以红盘报收。

  截至收盘,10年期期债合约收于101.475元,涨0.02%,延续了此前的强势格局,再创历史新高。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同样延续了强势,也创下历史收盘新高。

  上周末,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重申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而对于市场预期的降准事宜,央行表示降准投放流动性带来利率下行且强化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将导致本币面临贬值压力。

  上周末澳大利亚、英国央行施行货币宽松政策,令国内市场对于国内降准充满了期待。

  “央行的表态表明国内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过于乐观。”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季成翔表示。他认为,由于这一反差,导致了期债周一开盘便一路走弱。

  不过,对于期债调整,市场也有预期。“期债短期在7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可能会调整,原因是市场可能会对宽松预期以及经济数据有分歧,同时近期涨幅过大,止盈压力渐显,从这一点来看也有调整需求。”新湖期货李明玉表示。

  但李明玉强调,中长期依然看好期债。他认为通胀继续下行是大概率事件,虽然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强调频繁降准、降息不利于汇率稳定,但是并不代表一下子否定降准、降息的需要。

  同时,影响期债市场的最大因素,仍是资产配置的压力。“近期‘资产荒’的情况有所加剧,配置资金从中短期债券向长期债券转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目前来看,中短期的期限价差相对较平坦,但长期与短期的期限利差仍较大,长期债券对资金的吸引力仍然存在。”李明玉强调。(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9/n463264387.shtml report 940 周一虽有波折,但国债期货强势仍在延续。8月8日,受到周末央行重申货币政策稳健不变观点的影响,市场宽松预期落空,期债开盘走低,不过尾盘再度崛起,一路收复失地,两大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