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非农连续好转 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卷土重来”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张田苗
  •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5万个,好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7月失业率为4.9%,虽差于4.8%的市场预期,但与6月数据持平。美国劳工部还将5月和6月新增就业人口数量上调了共1.8万个,其中6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数量从28.7万个上调至29.2万个。

  数据还显示,7月美国员工时薪较6月增加0.08美元至25.69美元,同比则增长2.6%,与预期一致。

  据了解,尽管美国二季度GDP远差于预期,但上周三公布的美国ADP就业数据向好。如今,作为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风向标之一的非农就业数据也摆脱了颓势,连续两个月好转。该数据公布后,黄金价格大跌超过20美元至134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大涨,突破96关口。

  此前一度无望的“美联储年内加息”也峰回路转,再次被看好。上周三,芝加哥联储主席Charles Evans曾表示,美国实体经济表现“相当好”,特别是在考虑到美国面临欧洲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负面影响时。他表示,经济数据的好转可能意味着“也许今年加一次息是适合的”。该表态被市场解读为其开始松口为加息背书。

  “7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确实比较亮丽,就业人数超预期,再次印证美国经济的复苏格局。”芝华数据投资策略经理阎文杰对期货日报记者说,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应声上涨,黄金和白银价格则大幅下跌,美联储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数据不会太差,年内美联储加息一次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目前市场的关注点也会跟随美联储的基调更加注重通胀升幅和工资增速等通胀先行指标。

  阎文杰认为,英国脱欧事件虽暂时告一段落,但预计其持续性影响才刚刚开始,“该影响逐步渗透到实体经济中还需要一定时间,未来该因素仍然是制约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关键”。在他看来,美联储对未来加息依然会保持谨慎态度,其在9月的议息会议上仍有可能按兵不动,但很有可能在12月加息。

  阎文杰表示,就美元来看,长期保持高位振荡的格局仍然不会改变,下方92—93区间是底部区域,未来可能会维持宽幅振荡走势。“短期来看,美元将维持在95—98区间窄幅振荡,在美联储明确加息之前,美元难以有效突破98—100区间。”阎文杰说。

  之前,虽然美联储倾向于年内再加息,但在外围经济坏境不佳及英国脱欧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降再降,更有甚者认为美联储年内不会加息。在这样的市场预期下,黄金价格持续保持强势。

  光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展大鹏说,素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Jon Hilsenrath曾称,如果美国劳工部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数据超过20万人,那么美联储将有可能在9月议息会议上宣布加息。刚刚公布的7月非农数据给予了积极回应,上周五晚间黄金价格大幅走低就是对这种市场情绪的反映。

  “需要注意的是,非农就业数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是中长期的,但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却是超短期且不具有持续性的,往往当天的涨跌幅度会把该利多或利空影响完全体现出来。”展大鹏提醒,对于空头而言,莫着急追空;对于多头而言,美联储加息概率加大,原有的利多因素也大多兑现,金价上涨空间已然有限,之后的反弹行情可能是最好的出仓时机。

money.sohu.com true 期货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8/n463073331.shtml report 1524 上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5.5万个,好于市场预期的18万个。7月失业率为4.9%,虽差于4.8%的市场预期,但与6月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