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P2P公司大批撤离上海 高档写字楼空置率攀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港媒称,据主要房产中介称,未来18个月,上海将出现大批空置办公场所,因为许多网络借贷公司撤出市场,将空置率推至新高。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报道,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服务集团公司上海商业地产高级主管卡里·郑说:“网络借贷行业租户广泛撤离推高了空置

率。”

  他说:“市场面临压力,因为已经供过于求,今年下半年和2017年将出现新的供给。”

  《中国经济周刊》最近报道,去年上海金融业10%以上的写字楼新需求来自网络借贷行业。

  报道称,政府此前希望该行业可以成为中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的出色例子,导致许多企业选择在上海一些最繁华的办公场所落户。但最近全国对网络借贷业欺诈行为的打击导致大量租约中止。

  最近,位于上海世界金融中心72楼的上海中民信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法定代表人被警方调查而关门。

  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说,上海官员现在希望吸引其他类型的金融服务企业回归中央商务区,尤其是浦东陆家嘴

  但他担心,该行业许多公司都是新兴企业,可能不是稳定或长期租户。

  根据高力国际房地产服务公司的最新数字,上海中央商务区A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第二季度下跌了0.5%,降至每平米10.3元一天,直接反映了许多一流写字楼的租客流失现象。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郑说:“自2009年以来的新供给将于明年到达顶点,远远超出需求,实际上这是比网络借贷更令人担忧的问题。”他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完工的上海中心大厦将成为中国最高建筑,但仍有30%的场地空置。

  高力国际估算,今明两年,上海中央商务区将有近150万平米新写字楼进入市场。

  而第一太平戴维斯预测,今年下半年,上海A级写字楼的空置率将从上半年的7.6%攀升至8.4%,并在2017年达到13.3%。

  但分析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他们对写字楼需求仍持积极看法,因为上海在继续发展成为与香港匹敌的地区金融中心。

  莱坊公司的纪言迅说,更多的制造业公司可能会搬出,但他希望受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8/n463055628.shtml report 1574 港媒称,据主要房产中介称,未来18个月,上海将出现大批空置办公场所,因为许多网络借贷公司撤出市场,将空置率推至新高。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报道,第一太平戴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