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农场完成A轮系列1.3亿融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互联网理财平台理财农场的运营方农金圈宣布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4000万元A轮投资。加之此前华大基因原CEO王俊和上市公司诺普信联合投资的9000万Pre-A轮投资,农金圈已完成A轮系列共1.3亿元的融资,公司估值达10亿元。

  在监管不断加磅、行业洗牌的过程中

,农金圈因何一再受到资本的眷顾?农金圈董事长陈俊旺表示,作为专注于服务农村市场的金融服务平台,要清晰地看到中国农村金融发展的短板,并想办法加以“补齐”。

  融资难、融资贵是整个金融市场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顽疾,传统金融机构目前触及到农村市场的部分,无论是商业银行机构还是政策性金融机构,并不能有效支持现代农业和农户的普惠金融的发展。业务成本高、金融客户缺少有效抵押物、没有全面的财务信息纪录,这意味着他们的征信系统信息几乎为零。所有这些,都成为传统金融机构短时间内无法进入和解决的阻梗和障碍。

  农金圈针对这些短板,将其一一补齐。在场景闭环当中,农金圈利用社群金融的模式,将此前农户们“分散的点”逐步连成“线”,成为整个链条上的主体,不仅解决了信息不对称、主体割裂等问题,在提高服务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资金的流向,减少了信用风险。

  据了解,在完成A轮系列融资之后,农金圈还将进行战略升级,旗下“理财农场”与“农发贷”二者共同形成投融资线上线下闭环,理财端+资产端将全面发力。

  根据农金圈的描述,理财农场将定位为具有农业特色的互联网综合理财平台,旨在为理财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元的产品,提供收益稳健、安全有保障的理财服务。目前,该平台理财用户超过33万人,线上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40亿元,资金所投向的项目覆盖全国27个省区、2000多万亩耕地。

  农发贷将定位为整个资产端的品牌,会面向三农地区所有的金融需求者,包括借贷、理财、保险等——综合金融服务都会通过农发贷平台来引入。而通过农发贷平台上的风控体系,优质的借款项目将会被筛选出来,将优质标的推选到理财农场这个平台。

  此外,农金圈还透露,其公司业务未来还将涉及农户理财、农户支付、三农保险等业务,为三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3/n462435032.shtml report 1623 近日,互联网理财平台理财农场的运营方农金圈宣布获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4000万元A轮投资。加之此前华大基因原CEO王俊和上市公司诺普信联合投资的9000万Pre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