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第三家民营银行获批:湖南三湘银行将筹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 手机看新闻

  民营银行再度扩容。昨日,三一重工公告称,银监会同意批复筹建湖南三湘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其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邵东县新仁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18%、12%、15%、12%股

份的发起人资格。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继去年首批5家民营银行均正式开业后,民营银行进入常态化设立阶段。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有12家民营银行的申请进入论证阶段,将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推进工作。其实,早在2014年12月4日,三一重工、汉森制药、永清环保就发布公告称,联合作为主发起人,筹备设立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湘银行是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后第三家获批的银行,在此之前,重庆富民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曾先后于5、6月获批。此外,中关村银行、上海张江银行、广州花城银行等民营银行也在积极排队等待入场。

money.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2/n462145407.shtml report 1612 民营银行再度扩容。昨日,三一重工公告称,银监会同意批复筹建湖南三湘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其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三一智能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汉森制药股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