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月财新制造业PMI50.6 远好于预期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财新制造业PMI终结16个月以来的低于50的荣枯线趋势。

  财新和Markit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50.6,预期48.8,前值48.6。这是2015年2月以来制造业运行首次回升。

  PMI报告中显示,制造业运行恢复增长,产出、新订单与采购活动皆恢复扩张。 不过,用工继续收缩,而且收缩率明显,导致积压工作量创下2011年3月以来最明显增 速。同时,原料价格上升,导致平均投入成本明显增加,厂商普遍以上调产出价格的方式把成本上涨压力传导至客户。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博士评论称:

  “7 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6,较上月大幅上行2.0,为 2015年2月以来首次进入扩张区间。分项中,产出、新订单和库存指数均大幅跳升,位于枯荣线以上。进入下半年,中国经济企稳迹象初现端倪,这源于积极的 财政政策陆续落地。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存,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不能松懈。”

  报告中还提到:

  作为一个以单一数值概括制造业经济运行状况的综合指标,采购经理人指数(PMI?)7 月份数值(经季节性调整)录得 50.6, 超过 6 月份(48.6),显示制造业运行恢复增长,虽然增速尚微,但这是 2015 年 2 月以来首次录得增长。

  7 月份,PMI 指数上升的动力是新业务总量恢复增长,虽然增速温和,但这在 3 月份以来尚是首见。据受访厂商反映,新产品问世, 营销策略改善,促进了新业务增长。数据显示,新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内需的转强,而出口销售在第三季初甚至出现轻微下降。

  由于新接业务总量增加,厂商在 4 个月来首次增加产出,虽然增速尚小,但已创下两年来最高纪录。

  虽然新订单回升,但月内制造商继续压缩用工。据受访厂商反映,减少用工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和提升生产效率。本月用工收缩率虽 然已放缓至 6 个月来最小,但仍然可观。用工收缩而新业务增加,共同导致积压工作量连续第五个月上升,并且创下 2011 年 3 月以 来最显著增幅。

  产出扩张还带动采购活动恢复增长,虽然增速尚小,但已是 3 月份以来首见。月内采购库存也因此出现温和增速。另一方面,成品库 存也在 1 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回升,但增速轻微,部分厂商表示原因是增加了产出。

  7 月份,制造商对投入品需求上升,给供应链造成压力,供应商平均交货速度连续 5 个月出现放缓,但放缓程度仅算轻微。

  经历 6 月份轻微下降后,中国制造业的平均投入成本在 7 月份出现回升,而且创下 2013 年 9 月以来第二大涨幅(仅次于 2016 年 4 月)。据受访厂商反映,原料涨价,尤其是金属,加剧了成本负担。因此,月内厂商相应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加价幅度明显。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801/n462001769.shtml report 1244 财新制造业PMI终结16个月以来的低于50的荣枯线趋势。财新和Markit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50.6,预期48.8,前值48.6。这是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