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俞胜法:大数据风控+平台化打造普惠金融能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商银行俞胜法:大数据风控+平台化打造普惠金融能力
文/江南子

  7月31日,在2016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普惠金融不仅是一种愿景,还是一种能力,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银行想要去具备普惠金融的能力,需要从自身的风控能力,尤其是大数据风控加上合作平台。

  俞胜法介绍,网商银行 开业一年多以来,服务了超过170万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30亿元,帮助千千万万的小微企业经营者、创业者去追逐他们的梦想,同时拉动了就业、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利用大数据风控等技术优势,贴近电商经营解决小微经营者的融资难问题。众多的小微电商经营者缺少规范的财务报表,没有抵质押物,缺少人脉关系,从传统金融机构很难及时获得经营所需的资金。而我们依靠大数据技术,全流程在线实现了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干预,也就是我们讲的“310”贷款流程。网商银行首先围绕淘宝、天猫、B2B、1688等电子商务平台,向广大电商平台卖家推出了淘宝贷款、天猫贷款、阿里贷款等产品,保证了对电商平台卖家的融资服务水平。其次,与电商的生态伙伴深入合作,积极开拓阿里云贷款、菜鸟货押融资、大数贷、淘客贷等新型数据化融资产品,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维度。同时,围绕蚂蚁金服互联网金融平台,结合支付宝交易数据,推出了支付宝商户贷、口碑商户贷等新产品,促进了O2O业务的发展,促进了对线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此外,网商银行通过与外部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去触达更多的小微企业。结合网商银行在大数据风控、互联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并结合网商银行对于电子商务的深刻理解,网商银行通过与阿里体系外的B2C、B2B电商平台开展业务合作,通过数据合作,触达平台上的小微企业与经营者。比如与外部电商平台开展的“大数贷”业务创新。大数贷是一款由网商银行通过整合外部合作机构数据资源进行运营的贷款产品。其基本模式为:客户通过外部合作机构的贷款入口进行申贷,外部合作机构将客户相关数据传输给网商银行,网商银行结合自身的数据及风控模型为客户计算授信额度,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已与德邦物流、金蝶软件、用友软件、饿了吗、运满满、一号货车、惠民网等多家机构实现了合作对接。当然,如果外部合作机构有能力承担风险,网商银行可以为其提供风险评估、资金、放还款、催收等信贷管理服务,赋能更多的商业机构及中小金融机构共同服务小微客户,目前已与五洲国际、富德财险、华安保险等多家机构开展合作。
money.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801/87330.shtml report 1684 文/江南子7月31日,在2016上海新金融年会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普惠金融不仅是一种愿景,还是一种能力,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银行想要去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