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别嘲笑蓝翔 它在培养未来的高收入者

来源:金融界 作者:越女读财
  • 手机看新闻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作《节节败退的中产们》,基调很悲观。

  但我感受更深的,不是XX的败退,而是一个群体的高歌猛进。他们的收入和社会地位,正在迅速提升当中,幅度之大,颠覆认知。

  今天的故事,写写城市的蓝领们。

  1、

  北京大雨那天,越女家里水管破裂,打了若干个维修电话,几乎全部被拒:

  雨太大了,不愿出门,等停了再说。

  提高报价也不行,人家觉得路上太危险,不值得为钱冒险。

  我的一位朋友,体验更深。

  她在家开了个网店,卖手工甜点。大雨那天,订单不少,但就是找不到愿意送餐的外卖员。

  曾经“不计劳苦,给活就干”的蓝领们,不再那么渴望「赚钱机会」了。

  2、

  找维修师傅的时候,我还在58到家APP上,看到这样一个信息:
是的,月嫂们驻家26天,工作内容是照顾孩子和孕妇,薪水最低也要8800元,最高的金牌月嫂是17800元,供不应求。

  是的,月嫂们驻家26天,工作内容是照顾孩子和孕妇,薪水最低也要8800元,最高的金牌月嫂是17800元,供不应求。

  和身边两个准爸爸分享后,两人决定回家后给丈母娘打个亲切的电话问候。

  不然孩子要养不起了。

  不止月嫂行情“发烧”,在一线城市,快递员收入过万已不是新闻;饭店洗碗工底薪至少3000+;装修小工,少于300元/天找不到人。

  体力劳动者的收入,正在飞速的提升中,远高于你的工资增速。

  去年,上海的人口出现了惊人的逆增长;而北京限制群租房,流动人口的下降也将成为现实。在老龄化的趋势下,体力劳动者的收入上升,只会越来越明显。

  就像我们的邻居日本。

  3、

  最近有部日剧,名为《营业部长》,松岛菜菜子主演。

  主角是一位大城市的高级白领,广告行业,40多岁、收入丰厚。然而,加班之余还是必须自己照顾孩子,因为保姆的价格太高...
别嘲笑蓝翔 它在培养未来的高收入者
广告公司的营业部长,都觉得承受不起哎...

  所以,坐在办公室里的小白领,领着微薄的薪水,如果有优越感的话,那这只是一种很虚幻的感觉。

  讲真,对你身边的搬家师傅、快递小哥、家政大姐们再友好一点吧。

  今天你对他们爱搭不理,明天他们就让你高攀不起哟~

  搜狐理财每周将对重要理财话题,请金融机构的专家与网友线上交流互动,一大波赚钱机会到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金融界 https://money.sohu.com/20160730/n461767832.shtml report 2694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作《节节败退的中产们》,基调很悲观。但我感受更深的,不是XX的败退,而是一个群体的高歌猛进。他们的收入和社会地位,正在迅速提升当中,幅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