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真正的理财风险来自 你不懂自己在干什么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媒体曝出的银行存款安全问题越来越多,挪用、消失、被误导购买理财等事件频频曝光。

  近日有媒体报道,储户在徽商银行的1600万元存款被挪用,一纸诉状将银行告上法庭。

  报道称,储户以签署《存单保管协议》的形式先后四次存入人民币共1600万元。到了存单保存到期日,储户无法取出存款,资金被安徽中杭股份有限公司用做临时周转。

  其中固然后很多原因,但银行和储户之间信息不对等问题是由来已久的,导致很多储户和投资者在对项目不清楚,对风险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投资。

  信息披露不透明 使投资者被动承担风险

  银行产品运作期间的信息披露,是理财产品信息披露环节中最差的部分,根据调查的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以及邮储银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26家城市商业银行,5家农村商业银行以及11家外资银行中,有27家银行无相关信息披露,占比超五成。23家银行披露部分产品的运作信息报告,但披露内容较为简单,仅显示产品正常运作,对于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资产配置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鲜有披露。

  百姓投资应首选信息公开透明的多元化理财产品

  当老百姓还在赞赏银行定期存款的安全性时,银行老大哥理财无法兑付的负面消息却是层出不穷,老百姓相信银行理财的稳定,是因为过往数十年形成的理财习惯,银行信息纰漏不透明,已经暴露出了不少问题,这样的习惯,就应该改变。

  那么,作为投资者,又应该怎样选择理财产品?

  回顾股票投资,在二级市场,机构客户能够不停赚钱,但是众多散户只能作为韭菜,被“菜农”收割,一轮又一轮,韭菜的命运没有过改变。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信息的不对称,别人知道的事你不知道,别人知道的风险你不了解,信息不透明,就会有风险。

  所以,百姓投资应首选信息公开透明的多元化理财产品。不盲目相信银行,充分了解资金流向,熟悉风险保障,往往更加重要。

  搜狐理财每周将对重要理财话题,请金融机构的专家与网友线上交流互动,一大波赚钱机会到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更多的投资赚钱资讯,请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金融界 https://money.sohu.com/20160730/n461767740.shtml report 2287 近年来媒体曝出的银行存款安全问题越来越多,挪用、消失、被误导购买理财等事件频频曝光。近日有媒体报道,储户在徽商银行的1600万元存款被挪用,一纸诉状将银行告上法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