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德银评美联储加息:满满都是套路 没有一点诚意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最新美联储决议之后,各大投行和经济学家纷纷做出评论。尽管来的有点晚,但是“只会迟到,从不缺席”的德银Jim Reid显然也不会错过指点一番。在Reid看来,美联储这次满满都是套路,没有一点诚意。

  Reid指出,本次声明最大的看点在于对经济前景风险消退的描述,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最新非农数据转好以及英国退欧公投之后市场表现平稳。美联储委员们将最新的非农数据定义为 “强劲”,并把劳动参与率描述为 “有所增长”,家庭开支的表现则 “增长强劲”。而在通胀预期上,美联储则认为变化不大。但是不出意外的是对于具体的加息节点美联储依然未有明确。从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预期变化也十分有限:9月加息概率从28%小幅回落至26%,12月加息的概率从49%回落至45%。美元指数下挫0.75%多多少少有点令人意外。

  Reid表示,美联储依然使用了他们最常用的套路:明确的告诉全世界加息近在眼前,然而尽管看起来距离加息仅有一步之遥,但是最终要实践的时候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情况出现来“干扰”。尽管最新的声明略显鹰派,9月加息成为备选项,但是在感到“充分安全”之前,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光说不做。

  《华尔街日报》则点评称,美联储上调了对近期经济表现的评估,称短期风险因素减少。这意味着,美联储打开了加息的大门,美国最早或9月加息。如果从现在到9月会议期间,劳动力市场和其它关键经济指标持续改进,美联储可能会选择加息。

  彭博社撰文称,耶伦处理货币政策的方式是谨慎的,在美国国内紧缩信贷、低生产率、以及全球冲击的背景下,她要设法提振经济。美国维持低利率的时间超过预期,表明耶伦希望等待足够多的证据,证实美国经济强劲,以及等待海外风险消退。

  美联储下次FOMC会议是在9月20~21日。不过在此之前,耶伦会发表重要讲话,或许会为美联储9月如何行动给出更多线索。例如,她将出席在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球央行大会,届时就经济形势发表讲话。

  周四凌晨,美联储在7月FOMC会议上维持利率0.25%~0.5%不变,符合预期。美联储重申,经济形势只允许以缓慢的速度加息。美联储未提及下次可能的加息时点。美联储上次加息是去年12月,为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

  本次会议上,FOMC的10位委员中,有9人投支持票,1人反对。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在本次会议上投了反对票。她认为美联储应加息25个基点。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9/n461619558.shtml report 1129 最新美联储决议之后,各大投行和经济学家纷纷做出评论。尽管来的有点晚,但是“只会迟到,从不缺席”的德银JimReid显然也不会错过指点一番。在Reid看来,美联储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