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上期CTP境外平台年底有望直连港交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满足内外双向流动、跨市场套利需求

  昨日,由南华期货、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期技术)联合主办的“CTP境外期货平台全球首发会第二站”在深圳举行。期货日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继今年4月份境外期货交易平台CTP Global宣布成功直连芝商所(CME)后,上期技术目前正着手与港交所的直连开发工作,预计今年年底正式上线。

  据了解,CTP Global平台是由上期技术采用CTP二代基础架构开发的跨境期货交易平台,具有稳定、低延时、高性能、大容量等特点,今年4月份宣布率先在南华期货旗下子公司横华国际上线试运行。6月中旬,南华期货已将主用系统改为CTP。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上期技术CTP Global项目负责人吴瑜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推进,中国在国际市场争取商品定价权以及内外市场双向流动、跨市场套利的需求日益增强,定位于连接全球期货交易所的CTP Global平台应运而生。

  目前,上期技术与南华期货已合作完成芝商所期货业务开发、实盘交易正式上线等工作,投资者可通过CTP Global平台直连交易和清算CME的所有产品。

  据介绍,CTP Global平台不仅能提供标准的开放接口、十档行情、7×24小时连续交易、全币种和保证金优惠支持,而且采用内地交易系统一贯的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完整风控体系,实现了“既保留境外交易特点,也顺应内地用户交易习惯”的双重功能。

  “我们正在做与港交所直连的开发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可以上线。同时,我们也在规划与更多交易所的直连工作。在港交所之后,会在新交所、LME、日本交易所和欧洲交易所中选一至两家进行直连。”吴瑜说,CTP Global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实现全球主要交易所全部直连,并视投资者需求提供各个交易所的行情数据信息,解决通道上的技术难题。(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8/n461430742.shtml report 978 满足内外双向流动、跨市场套利需求昨日,由南华期货、上海期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期技术)联合主办的“CTP境外期货平台全球首发会第二站”在深圳举行。期货日报记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