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豆天气炒作降温 豆粕短期进入振荡模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期货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随着美豆逐步进入结荚期,优良率处于较高水平,减产预期大大降低。同时,进口大豆到港量较大,国内下游成交放缓。豆粕短期将进入振荡模式。

  美豆天气炒作降温

  每年美豆生长的关键期,天气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有利的或不利的天气都会造成市场大幅波动。今年夏季是超强厄尔尼诺刚刚结束的节点,此前NOAA预测拉尼娜在7、8、9三个月份发生的概率为50%,市场普遍预期在拉尼娜天气的影响下美豆单产将下降,美豆价格大幅上涨。

  然而,随着7月临近尾声,美国天气总体表现良好,拉尼娜仍未到来。根据最新的气象模型,8月初美国大豆主产区天气仍然较为理想,8月上半月美豆将全面进入结荚期,拉尼娜天气炒作高温、干旱的时间窗口已经不多了。根据USDA的调查,截至7月25日,美豆优良率为71%,高于去年的62%和5年平均值57%,与2014年的水平相当,预示着美豆生长状况非常好,单产可能在接下来的供需报告里被上调。如果8月上半月天气状况依然保持当前的良好势头,那么美豆丰收就是大概率事件了。

  国内需求未有明显改善

  根据海关数据,6月中国进口大豆756万吨,2015/2016年度以来累计进口6060万吨,比上一年度同期增加13%,国内大豆供应较为充足。但与此同时,国内需求未有实质性改善,前期需求好转更多是下游补库存的结果,也即库存从油厂转移到饲料厂和贸易商的结果,而并非用于消费。从绝对数量来讲,国内的生猪存栏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改善。

  当美豆天气炒作降温,减产预期大大降低,豆粕价格陷入调整。下游的心态必然也会发生变化,很可能从补库存转变为去库存,尤其是在国内多地区经历严重洪灾后,消费需求受到一定冲击,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给油厂销售带来压力。因此,从需求端来讲,豆粕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动力,更多还是跟随美豆的价格波动。

  天气炒作时间窗口并未完全关闭

  美豆天气炒作有所降温,中国消费需求也未有明显改善,短期内大豆价格缺乏上行的驱动,但天气炒作时间窗口并未完全关闭,市场仍存有一些期待,况且目前美豆旧作出口良好,库存得到消化,农户并没有太大的销售压力,因此大豆价格在跌至900美分/蒲式耳后将获得较大支撑。

  综上所述,随着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炒作有所降温,而国内需求未有明显改善,豆粕短期将进入振荡模式。长期来看,如果8月美国天气依然保持良好态势,那么美豆单产上调就是大概率事件,豆粕或重回弱势区间。

  (来源:期货日报)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8/n461429713.shtml report 1223 随着美豆逐步进入结荚期,优良率处于较高水平,减产预期大大降低。同时,进口大豆到港量较大,国内下游成交放缓。豆粕短期将进入振荡模式。美豆天气炒作降温每年美豆生长的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