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全国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再创新低 降至4.44%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融360数据显示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48%,下降0.04%;同比去年7月的5.18%下降0.74%。在金融搜索平台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11%,最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

  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50.85%,此后全国优惠利率占比连续数月增长,本月更是达到86.06%,较上月增长了0.75%。

  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全国532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5家,比上月增加2家,占比29.14%,利率最低的为北京的浦发银行和天津的天津银行,执行8折优惠利率,其中125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4家银行提供8.3折优惠利率,9家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1家银行提供8.1折优惠利率。此外,212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本月优惠力度变化较大的是深圳,在深圳26家提供房贷业务的银行中,本月1家银行提供8.2折优惠利率,1家提供8.5折优惠利率,1家提供9.5折优惠利率,21家提供9折优惠利率,致使深圳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低至4.41%。

  全国十大利率最低的城市:天津最低

  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为天津、北京、佛山、珠海、广州、青岛、成都、宁波、无锡和重庆。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天津是4.11%,北京是4.17%,佛山是4.17%,珠海是4.18%,广州是4.21%,青岛是4.23%,,成都是4.25%,宁波是4.30%,无锡是4.32%,重庆是4.33%。

  据融360检测的数据显示,10大城市中利率都有折扣,其中天津是优惠力度最大的城市,1家银行提供8折优惠利率,4家提供8.2折优惠利率,11家提供8.5折优惠利率,致使天津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低至4.11%。

  首套房首付:首付2成的银行数占比57.52%

  截止7月20日,在全国532家银行中,共有306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和上月持平,占比达57.52%。此外,在全国532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79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138家银行。融360分析认为,距离央行2月份的新政出台已经5个多月了,如果国家不出台新的房贷调整政策,首套房首付2成的银行占比将预计不会显著上升。

  二套房利率:全国二套房平均房贷利率为5.39%

  本月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39%,与上月持平。从同比来看,去年同期二套房利率高达5.92%,本月同比降低0.53%。

  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532家银行中,除8家停贷银行外,共有51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和上月持平,是当前二套房贷款的绝对主流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有2家,较上月持平,为二套房最低利率,其中大连、广州各1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有2家,上浮15%的有1家,上浮20%的有2家,另有深圳的广州银行上浮40%。

  二套房首付:首付3成的银行数占比54.32%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全国532家银行中,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的银行共有375家,较上月减少16家,占比70.49%,本月执行二套房首付3成的银行有289家,比上月增加16家,占比达54.32%。执行4.5成、5成、6成及7成的银行数分别为17家,67家,18家和47家。

  房贷政策走势分析: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主要基调为去库存

  下半年,对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其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

  对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其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对三、四线等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城市,要根据当地市场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融360分析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各城市的具体情况不同,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不仅仅是分城施策,更多地将会升级到“一城一策”。

  楼市发展预测:地王抬高房价预期,市场或将进入调整期

  截至7月17日,7月全国主要城市单幅地块成交金额超过5亿元的地块达到了57宗,其中溢价率超过50%的地块达到了31宗。除了一线城市和被称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四小龙”的南京、苏州、合肥、厦门,土地市场的火热行情开始向其他二线城市蔓延。

  二线城市面对飞速上涨土地和房价,许多城市推出了一系列的专项政策,例如南京对土地出让实施了限价政策。融360分析师王梦升认为,尽管限价可以抑制飞速上升的房价,但是不能根治飞速上升的房价。为了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各地方政府应该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6/n461073423.shtml report 2880  融360数据显示 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48%,下降0.04%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