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6中国国际黄金大会召开 中国黄金产量连续9年夺冠

来源:搜狐理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黄金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于7月26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将围绕“黄金、创新、发展”的主题,探讨世界经济格局变化与黄金行业发展趋势,并发出全球黄金行业的中国声音。

  目前,中国黄金协会已于大

会期间发布了《中国黄金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版)》、《中国黄金年鉴2016》、《全球白银年鉴2016》中文版、《全球铂族年鉴2016》中文版。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指出, 新世纪以来,中国黄金行业锐意改革、求实创新,取得了勘探、开采、选冶、交易、设计、加工、消费、投资交易全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生产国、第一大黄金消费国、第一大黄金加工国、第一大黄金进口国,对全球黄金产业、黄金市场发展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促进世界黄金产业和市场健康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5年,中国黄金产量达到450.05吨,已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黄金消费量达到985.90吨,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一;上海黄金交易所实物黄金交易量达到3.41万吨,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交易量达到5.06万吨,位居全球第二。2015年6月、10月,2016年4月、6月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先后获准成为“伦敦金”定盘商;2016年4月,“上海金”人民币定价成功推出,迈出了取得人民币黄金定价权方面最为关键的一步。中国已经从全球黄金产业的追随者成长为领军者。

  针对于近年来我国黄金业的状况,宋鑫指出,近几年,在金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黄金行业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和生产经营策略,努力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资源整合和企业兼并重组步伐,提高产业集中度,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取缔污染环境、安全生产不达标的小金矿;推行精细化管理,与国内外、业内外的优秀企业对标,找出成本管控方面的短板,加强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管理,优化“五率”、降低“五费”,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不断提高企业成本控制力和综合竞争力;延长和完善黄金产业链,加强上下游黄金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互补性协作,促进协调发展;推进黄金市场国际化,完善市场功能,提高市场为实体经济服务水平,增强中国国际黄金市场话语权。

  对于未来中国黄金业的发展,宋鑫强调,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和世界的互动融合日益加深。世界黄金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黄金的发展也离不开深度的国际合作。合作与融合将创造全球黄金事业的未来。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为期3天,由高峰论坛、行业展览及平行论坛三部分组成,共举办论坛活动26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6/n461072661.shtml report 2468 由中国黄金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共同主办、中国黄金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于7月26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将围绕“黄金、创新、发展”的主题,探讨世界经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