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用卡这三件事 帮你省下大笔银子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关于信用卡用卡,知道这三件事,就能帮你省下大笔银子。

  信用卡使用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但也不像某些人臆想的那样如洪水猛兽---陷入卡奴境地如履平地。关于信用卡用卡,知道这三件事,就能帮你省下大笔银子。

  1、 用卡前先明确用卡收费标准。

  这样可以避免在使用时,因各种“无意”而忘记还款。

  比如年费,有些银行明确说明,该卡是免年费的,但是年费是要先在开卡当月扣除,在满足一定刷卡条件的基础上,进行返还的。如果没有搞清楚这个规则,而忘记还款的话,就可能给自己造成逾期,留下信用污点。

  比如取现,取现不但要收取0.5%-3%手续费,还要自取现日起,每日计收万分之五的利息,直到持卡人将本金、利息全部还清。

  再比如短信通知费等等,只有了解清楚信用卡的各项收费标准,才能做到“明明白白用卡,清清楚楚计费”。

  2、 对信用卡首年优惠活动提高警惕

  银行为了提高发卡量,会推出一系列的首年特别优惠活动,看起来非常具有诱惑力。

  不过请卡友们擦亮眼睛,这类优惠通常有这么几个特点:

  (1)活动时间短,一不留神就过了活动时间了。

  (2)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参加/领奖,比如刷卡6笔,每笔需要188元,而且需要线下计积分消费才可以。

  所以还是建议卡友们不要被一时优惠迷惑,信用卡使用是个长期的过程,还是要优先考虑长期利益。

  3、 必须了解的防盗刷常识:

  (1) 用贴纸把背面签名处的三位安全码盖住。

  (2)对于400电话/短信或其他方式发的提额等通知,应在认真核实之后再进行处理,而不能不分真伪轻率处置。

  (3)信用卡密码设置有技巧,有“一应二可三不要”原则,并应该经常更改。

  (4)开通手机短信实时账户信息变动通知。

  (5)刷卡消费卡不离眼,手遮密码,保留单据。

  (6)如果发现被盗刷,立刻报警,立刻通知银行冻结卡,立刻致电通讯公司查询情况,所有通讯过程一定要找个安静空间全部录音,留作证据,随后查询自己信用报告,看是否有其他被办卡、被盗刷的事件。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6/n461040064.shtml report 1015 关于信用卡用卡,知道这三件事,就能帮你省下大笔银子。信用卡使用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但也不像某些人臆想的那样如洪水猛兽---陷入卡奴境地如履平地。关于信用卡用卡,
(责任编辑:钟慧 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