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从伦敦到东京再到纽约 全球外汇交易量明显飙升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从东京到纽约,从伦敦到新加坡,全球主要货币交易中心的外汇交易变得比以往更加活跃。

  彭博社援引各国央行的调查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4月底的6个月期间,全球外汇成交量大幅增长。具体如下:

  英国央行外汇联合常务委员会数据显示,英国外汇日均交易量较去年10月增长了5%,至2.21万亿美元,美元/日元是最活跃的交易品种,日均成交飙升27%。英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

  美联储数据显示,北美日均外汇成交量从去年10月的8090亿美元,增长至今年4月的8930亿美元。

  日本央行和澳洲联储数据显示,包括即期、远期、期权和掉期在内,所有外汇交易量分别增长了5.1%和6%。

  为何外汇交易量大幅增加了呢?彭博社援引分析师们的观点称,此前对日本央行和美联储货币政策预判失误的交易员了结仓位可能刺激了外汇成交大增。

  “全是因为货币政策,”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 - Dominion Bank)驻伦敦货币策略业务部门欧洲负责人Ned Rumpeltin对彭博社表示,“4月的时候,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将在当月会议上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相当高。当这种预期落空,任何美元/日元多头持仓都会承受相当大的下跌压力。”

  数据显示,东京外汇市场4月日均成交量激增28%,至618亿美元。悉尼外汇市场当月大增19%。新加坡汇市日均成交暴增36%,至4190亿美元。

  其他分析师有着不同的见解。巴克莱驻纽约外汇和利率策略师Andres Jaime认为,日元成交激增是因为该货币与其他货币相比相对便宜。此外,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不断助长了市场对日元的需求,日元是最佳风险对冲货币。

  事实上,不止是包括4月在内的6个月,此后发生的英国退欧公投也导致全球汇市交易量在6月份大规模增长。

  莫斯科交易所公布报告称,6月份外汇交易量环比上涨16%。货币和衍生品市场交易量录得最强劲的增长趋势,成交量同比增长分别为48.7%和42.6%。

  汤森路透外汇平台6月交易量录得1月以来最佳表现,环比增长23%至1160亿美元。

  日本在线经纪商GMO Click证券公司6月场外外汇交易量为110.16万亿日元(折合1.08万亿美元),环比上涨20%。

  嘉盛集团(GAIN Capital Holdings)6月外汇交易量环比仅小幅增加3.7%,不过机构外汇交易量环比增幅达到40%。

  新加坡交易所(SGX)6月外汇期货总成交量为642002手,环比增长27%,同比更是暴增112%。

money.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6/n461033775.shtml report 1301 从东京到纽约,从伦敦到新加坡,全球主要货币交易中心的外汇交易变得比以往更加活跃。彭博社援引各国央行的调查数据显示,从去年10月底到今年4月底的6个月期间,全球外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