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南京育儿嫂工资近2万 薪酬和认可度哪个更重要?

来源:融360
  • 手机看新闻
 

  近年来,随着服务业的大力发展,家政,月嫂等行业需求持续走高。日前,杭州一80后夫妻开出“月薪三万至五万”的优厚条件寻求月嫂,而在南京,高端的“育儿嫂”叫价近2万元,而且不做家务,只负责带孩子。

  一方面是某些行业需求巨大,薪酬水涨船高,另一方面是写字楼中的工薪族们朝九晚五拿着低额薪酬度日……在这样的对比之下,一部分高学历人群选择c从事月嫂、高级管家、护工等工作。

  或许你会希望拿着高薪并从事社会和自我认可度皆高的工作,但生活往往是存在缺憾的。面对这样的现状,你愿意去从事一个高薪低认可的工作吗?面对薪酬和认可度(社会认可和自我认可),你更看重哪一个?

  1、社会认可:关注社会境遇 渴望他人认可

  首先,你想要中途跨入一个高收入的行业,那么这个工作需要:入门门槛低、专业容易掌握等特点,那么诸如律师、医生等职业不列入考虑范畴。你可以选择的高薪岗位有:月嫂、护工、快递员、房产经纪人、入殓师等。

  以上岗位近年来需求缺口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一拥而上,然而需要面对的是,社会对于此类工作的接受度并不高,待遇的优厚并不能为他们带来更好的交际圈和认可度,高额薪酬带来的隐性福利他们大多数享受不到。

  面对此时的高薪工作,融360小编认为大多数无生活困境的人们还是会希望从事社会认可度高的工作,并渴望通过工作来获得其他目的。

  2、自我认可:渴求内心满足 关注长远利益

  这是一个关于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选择问题。某些高薪的职业在近两年十分热门,诸如月嫂、护工、贴膜师傅等,他们月薪过万或许早已不是一个新鲜事。虽说当下他们的收入令人艳羡,然而从长远来看,这些职业的发展“钱景”是较为渺茫的。除去后期会进行创业的小部分,大部分人可能会面临升职无望,需要再次就业的境况。

  而从事个人擅长喜欢的工作,诸如工程造价员、会计等,虽说刚开始待遇会略差,但会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满足感,且随着经验的增加,岗位会逐渐升值,从而也可以获得更多的收入。

  因此,从自我认可来看,个人擅长的工作更容易获得满足感,创造出长远的利益。

  3、双重认可:无论何种岗位 优秀才能脱颖而出

  现实情况总是残酷的,那些吸引人的标题背后,让人不得不思考的现实是:获得高薪的也只是行业里的优秀者。例如月嫂,要求你掌握孩子的培育技巧,了解心理学、营养学等多方面知识;房产经纪人要求你沟通十级,有自己的固定客户群体……

  因此不要单单关注薪酬,盲目的去选择工作,你要知道无论是从事月嫂、家政等服务业还是建筑、IT等工作,只有自己优秀,才能获得更高的薪酬,才能脱颖而出。

  面对薪酬和认可度这个问题,融360小编更为关注认可度。但不同的人想法不同,不过无论选择如何,对自己的未来预期良好便要坚定的走下去。

  最新最热的理财资讯!欢迎关注搜狐理财官方微信号【财技】,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

 
money.sohu.com true 融360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6/n461009696.shtml report 2199 近年来,随着服务业的大力发展,家政,月嫂等行业需求持续走高。日前,杭州一80后夫妻开出“月薪三万至五万”的优厚条件寻求月嫂,而在南京,高端的“育儿嫂”叫价近2万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