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80后夫妻年入25万 如何实现养老教育两全?

来源:嘉丰瑞德
  • 手机看新闻
   赵先生今年32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H5工程师,每月到手薪资为1.15万;赵太太今年30岁,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网站编辑,每月到手薪资7500元。
  两人3年前结婚,当时在双方父母的资助下共同买了一套房,贷款100万,现在每月需还5000元的房贷。一年前,两人迎来了自己的孩子,如今已满周岁,这个家也是越来越有家的样子。
不过,孩子出生后,家庭的日常开支无疑是增多了。而且,作为80后的两人,都是独生子女,未来不仅要抚养孩子,还需要赡养四位老人,经济压力肯定会越来越大。同时,两人也要面对自己的养老问题。

  不过,孩子出生后,家庭的日常开支无疑是增多了。而且,作为80后的两人,都是独生子女,未来不仅要抚养孩子,还需要赡养四位老人,经济压力肯定会越来越大。同时,两人也要面对自己的养老问题。

  想到这,赵先生和赵太太打算从现在起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资产,希望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减轻未来负担。于是,两人来到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向高级理财师William进行咨询。

  理财目标:

  1、咨询家庭理财,合理配置资产;

  2、通过资产配置,实现养老育儿两相全。

  财务分析:

  根据赵先生和赵太太的描述,嘉丰瑞德的高级理财师William对他们家庭的收入、支出、资产等方面的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通过上表,William认为赵先生家庭目前的财务状况有如下
通过上表,William认为赵先生家庭目前的财务状况有如下
特点:

  1、夫妇俩收入还算不错,且家庭有一定的财务杠杆比例;

  2、每月支出较多,需要准备一定应急资金;

  3、收入来源相对单一,投资理财收入较少;

  4、投资理财少,不利于财富保值增值;

  5、有一定家庭资产,但固定资产所占比例较高。

  针对以上特点再根据赵先生家庭的理财目标,William给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和理财建议。

  理财建议:

  1、节流积累财富 留足备用资金

  从表格中不难看出,目前赵先生家庭支出过多,建议夫妇俩除了基本生活费及房贷外,可适当减少旅行和其它方面的费用,先做好财富积累工作。

  另外,由于每月支出较多,在进行投资理财之前夫妇俩必须准备好应急资金,约每月支出的6倍,即8万左右。

  2、合理配置资产 提高资金利用率

  其实,赵先生夫妇俩还是有一定存款的,但资金利用率不高,除了余额宝外,并无其它投资理财的渠道。

  鉴于赵先生家庭目前还处于成长期,建议夫妇俩主要考虑稳健型投资,如国债、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前者安全性更高,而后者的收益率更高,大约在6%-11%,风险和利润更为均衡,还能实现财富增值。

  此外,夫妇俩也可利用少部分钱(保守起见1-2万)投入股票基金或是混合型基金中,找机会获得更高的收益。

  3、孩子教育金 需要提前准备

  虽然孩子才刚刚出生,但未来的教育资金夫妇俩可以提前规划并准备起来。
现在,夫妇俩每月有一定数额的工资结余,这中间的大部分钱(约3000元)可以用来进行基金定投,长期以往,会有较为可观的收益。

  现在,夫妇俩每月有一定数额的工资结余,这中间的大部分钱(约3000元)可以用来进行基金定投,长期以往,会有较为可观的收益。

  且最后的本金和收益很有可能不仅能满足孩子的教育费用,还能满足一些养老方面的支出。

  4、养老规划 包括父母和自己

  赵先生夫妇俩现在都有基本社保,但并无其它商业保险。建议夫妇俩可以适当为各自配置一些商业保险,重点考虑意外险和重疾险,不仅是满足养老方面的需求,也给家庭提供保障。

  另外,双方父母的养老也要考虑,可选择医疗意外险或是重疾险等,不仅是为父母提供一层保障,同时,如有意外情况发生,也可适当减轻家庭负担。

  嘉丰瑞德点评:

  对收入较高的80后家庭来说,如果要实现养老教育两全,首先要做的就是节流积累财富并准备一定的应急资金,这是一切的基础。然后合理配置资产,充分利用手头资金,通过投资理财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孩子的教育金和部分养老金可以利用基金定投提前准备,同时通过配置商业保险为养老做进一步规划。

money.sohu.com true 嘉丰瑞德 https://money.sohu.com/20160726/n461009265.shtml report 2955 赵先生今年32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做H5工程师,每月到手薪资为1.15万;赵太太今年30岁,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网站编辑,每月到手薪资7500元。两人3年前结婚,当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