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在负利率横行的时代 投资者就不要再奢望高收益了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瑞信感叹:在负利率横行的时代 投资者就不要再奢望高收益了

  目前,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已逾13万亿美元,25%的非美元计价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为负值。在这个负收益率时代,瑞信分析师建议,投资者不应该在未来几年中继续期待高回报了。

  瑞信分析师William Porter团队近期在报告中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极低甚至为负值,对于欧洲信贷市场毫无益处。鉴于该现象可能持续,建议当收益率上扬时,再将追求高收益率作为主要投资策略(而非短期策略)。

  受欧洲央行购债计划影响,近20%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已经转为负值。

  以非美元计价的投资级债券市场形势均不容乐观:25%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为负值,80%的收益率不及1%。

  以德国国债为例,将其收益率曲线分为1、2两个时期:

  在1时期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并无明显下滑,而且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也无明显变化;在2时期(2014年1月至今)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急剧下滑,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趋平。

  追求高收益的策略仅仅在1时期适用,而在国债表现优于其他资产的2时期中,并不能发挥较大作用。

  该分析团队还称:

  2014年1月至今,也有国债表现次于其他资产的情况,而且在未来这种现象可能继续出现。

  但是2014年1月,国债市场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很大改变,而且直到今天,这个变化还在继续。显然,在这段时期当中,对于欧洲固收市场而言,追求高收益率并非最佳策略。

  对于10年期国债而言,至少在“回归面额”(债券离到期日越近,价格就越接近面额)的特性出现之前,我们不应该在未来几年中继续期待高回报了。

  作者:刘怡心来源华尔街见闻发布时间:)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money/zqzx/201607/t20160723_1527654.htm report 895 瑞信感叹:在负利率横行的时代投资者就不要再奢望高收益了目前,全球负收益率债券规模已逾13万亿美元,25%的非美元计价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为负值。在这个负收益率时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