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有这么一只点心债 从央企变身成民企之后就违约了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7月21日,中国城市建设(国际)有限公司与债券投资者召开会议,称公司的点心债券已违约。公司原定在6月20日提前赎回点心债,但迄今未能实施。中城建仍有16亿元左右的债券未能按时提前兑付,公司的解释是因为境内资金无法如期汇出。

  4月:央企摇身一变成民企

  4月25日,中城建国际母公司中城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曾公告称,原股东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持有集团股权已由100%降至1%,剩余99%股权则由北京惠农基金持有, 并表示控股股东变更不会对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央企头衔突然消失,中城建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国有股份仅占1%的民营企业。

  事实上早在“摇身一变”的前一周,因市场传闻中城建的实际控制人联络不上,账户可能已被冻结等,投资者担心违约风险纷纷抛售,导致中城建2014年通过香港子公司中城建(国际)发行的25亿元、三年期点心债价格从96元大幅下挫,收益率飙升至逾13%。

  5月:宣布提前赎回 市场大坐过山车

  5月9日,中国城建表示,因实际控制人变更导致触发债券协议中的提前赎回条款,公司将通过交割系统通知债券持有人提前赎回原应2017年到期的25亿人民币债券。5月23日,中城建宣布将于6月20日,以面值的101%,提前赎回其2017年7月到期的25亿人民币点心债CHICIT 5.35 17。

  中城建下属香港子公司中城建国际2014年发行的3年期25亿元点心债,根据发行条款规定,如果中央政府持股比例低于98.53%,则触发控制权变更回售事件,发行人应当按照101元净价加上应付利息购回债券。

  而中城建国际2013年末是处于资不抵债状态,并且净利润亏损,偿债能力很弱,该点心债的偿还可能主要还是依赖母公司中城建(即国内债券发行人)的支持,并且中城建为本期点心债提供了维好契约、不可撤销的跨境人民币备用信贷和股权购买承诺协议等增信措施。

  这笔点心债价格在随后的时间里大涨20点至100附近。

  6月:剧情反转 传言违约

  据微信公众号境外债券称,6月20日,中城建向指定账户汇入4.58亿人民币,随后在6月25日,又汇入11亿人民币。但在6月30日,传闻中城建正在试图收回已汇出的11亿人民币。

  受此消息影响,中城建点心债大跌10个点至90附近。

  作者:顾雪琳来源华尔街见闻发布时间:)
money.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money/zqzx/201607/t20160723_1527655.htm report 1169 据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7月21日,中国城市建设(国际)有限公司与债券投资者召开会议,称公司的点心债券已违约。公司原定在6月20日提前赎回点心债,但迄今未能实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